首頁精選期刊科技3C》講過的話,Google搜得到
圖片: 1 / ?

亂開政治支票又不認帳的政客要當心了;因為你講過什麼話,Google一搜就到!Google實驗室於上月正式推出「Google語音檢索系統」(GoogleAudio Indexing),能把語音轉成文字,並提供搜尋服務;只要輸入關鍵字,誰在何時講過什麼話,通通手到擒來,無可抵賴!


Google語音檢索服務使用方式和網頁資料搜尋不太一樣,但也很簡單。在搜尋框中輸入關鍵字,就會立即列出含有關鍵字的所有片
段;點選某個片段,就會看到影片中的人物提到關鍵字的時間點。按一下播放按鈕,就可以播放提到關鍵字的片段。

由於計畫尚在實驗階段,Google語音檢索目前僅支援英文;另因美國總統大選迫近之故,可搜尋的範圍也以美國政治人物的演說錄音為主。
語音辨識是資訊科學中難度極高的部分,要面對同音字、口音、方言、語調、多人同時講話、背景噪音,以及不同語言的挑戰,是很艱深的技術。即使以Google的技術實力,目前也無法做到準確辨識。許多找到的片段中其實並沒有提到關鍵字,想必也有不少含關鍵字的片段沒被搜到。

不過,只要能突破這些技術瓶頸,語音辨識技術未來的應用是很多元的。例如外語電影、歌曲有可能自動翻譯並顯示字幕、各種服務將能直接說話控制;語音辨識技術可能大大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昔日新聞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本週熱門旅遊
TOP1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台中縣有一名少婦控訴丈夫不滿她煮的飯菜,常掀桌椅打翻飯菜,大罵:「煮得這麼難吃!」她申請家暴獲准,請問換成是你會怎麼做?
1. 菜價很貴,去外面吃就好
2. 嫌難吃!換你煮看看
3. 努力學煮菜,讓自己廚藝精進
4. 忍一時風平浪靜,過了就好
5. 沒意見
←上一題 周杰倫近日推出新專輯,卻遭大陸網友批評「江郎才盡」、作品老套,請問你的想法? ...
更多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