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扁家洗錢風暴 》金控爭經營權 官邸見珍定輸贏

關係匪淺
特偵組調查扁家洗錢案,已正式對二次金改部分展開調查,首波鎖定中信、開發與元大3大金控。事實上,這3大金控所牽扯的兩宗經營權爭奪戰中,四處可見吳淑珍的影子。

辜家想碰復華金被訓斥
首先是開發金控經營權之爭,外傳早在2003年11月間,中信集團辜家大少辜仲諒,就曾進入總統府,向高層報告辜家想取得開發金,而他的弟弟辜仲後來還曾到官邸面見吳淑珍。雖然對手陳敏薰也曾到官邸拜見吳淑珍,但外傳因為吳淑珍指示官股支持辜仲,辜家順利奪下開發金,辜仲也順利出任開發金總經理。
到了2004年,辜仲又想利用購買國民黨的中央投資公司的機會,取得復華金控兩成股權,間接吃下復華金,但這次卻踢到鐵板。據《壹週刊》報導,辜仲突然被吳淑珍叫進官邸訓斥,吳當面問他是否想搶復華金?辜仲否認後,吳淑珍警告他:「沒有最好,我告訴你,不該碰的東西不要碰。」
吳淑珍後來還指派親信馬永成,傳話給辜家大少辜仲諒,「確定房子裡沒有你們家的人喔?我挖土機要開過去了,你們家的人死在裡面,不要怪我。」辜仲只好忍痛退出。
根據《中國時報》也報導,有立委爆料,辜仲這次之所以會敗下陣,原因還是吳淑珍,因為元大馬家早就透過馬永成進官邸見吳淑珍,並致贈3億元給官邸,因而才能打敗辜家。
而《蘋果》也於2005年6月28日,直擊辜仲諒和陳致中、黃睿靚夫婦共進晚宴,就連馬永成也在現場,晚宴結束後,辜仲諒甚至還當街熊抱陳致中,顯示和這些金融企業家熟識的扁家人,可能不止吳淑珍一人。
記者侯柏青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珍欠扁
發表於 2008/10/19 23:41:29  IP:61.230.16.***
金控爭經營權 官邸見珍定輸贏

官邸珍洗錢
扁家進關邸

官邸珍洗錢
扁家進關邸

官邸珍洗錢
扁家進關邸

官邸珍洗錢
扁家進關邸

阿珍別躲在家裡就發威
發表於 2008/10/19 22:20:40  IP:220.133.134.***
金控爭經營權 官邸見珍定輸贏
要出庭就裝死~擱假就不像了
999
發表於 2008/10/19 20:09:04  IP:123.192.239.***
金控爭經營權 官邸見珍定輸贏
一樣米養百種人.
一種叫騙子(通常稱加害人) , 另一種叫非騙子 .
一種叫被騙人(通常稱被害人) , 另一種叫非被騙 .
騙子與被騙人 , 在一起 , 才能合演一騙局 .

更多...
昔日新聞
 
 
 
26
27
28
29
30
31
本週熱門旅遊
TOP1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一名男子因為被同車的友人譏說開車太慢,當場猛踩油門狂飆卻撞上電線桿,導致友人慘死。當你開車時,同車的人有哪些舉動最讓你受不了?
1. 在車上吃東西
2. 指使你該怎麼開車
3. 告訴你該走哪條路
4. 說你開車技術很爛
5. 以上都很討厭
←上一題 北市一名女大生,把兩個月大的表弟洗澡照片張貼在網路相簿,因為其中有幾張是裸照,被警察以意圖散布色情照片約談,你的感覺如何? ...
更多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