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扁家洗錢風暴 》狡計騙扁 小騙子落網
政治總覽
圖片: 1 / ?

【綜合報導】假冒塔羅牌占卜名師騙倒前總統陳水扁的黃姓少年,在媒體踢爆身分、失蹤5天後,昨晚在台北縣新店市一家汽車旅館遭警方逮捕。他被捕後神色鎮定地向警方嗆聲:「我未滿16歲,你們更應該保護我,怎麼可以對我這麼兇!」並拒絕接受偵訊;由於他未成年,須有家屬或監護人在場才可偵訊,至今天零時,他才在舅舅趕到警局時開始作筆錄。


針對陳水扁找黃姓少年(16歲)算命消災解厄情事,並在部落格發表文章諷刺阿扁「蠢的要死」。警方透露,黃姓少年昨證實阿扁確曾到他的工作室,至於由何人安排,他兩手一攤說:「這是別人的隱私,我不能說。」對於許多問題也避重就輕。《蘋果》昨晚至截稿止,無法聯絡上陳水扁辦公室人員,未能得知對於黃姓少年被捕的看法。

16歲黃姓少年以塔羅牌占卜師假身分騙倒陳水扁。資料照片

氣定神閒盤坐就逮
黃姓少年以塔羅牌占卜名師假身分騙倒阿扁後,聲名大噪,但也爆發他去年以捏造的「吳嘉文」身分援交被逮,警方還被騙,以其偽造身分移送他,因此就偽造文書部分,刑事局日來鎖定其行蹤,準備緝捕歸案;不料黃昨在部落格發表《聰明就看得懂》藏頭文,表示已買好機票,準備離台。
為避免黃姓少年出境,警方昨發出境管通知,請機場全面戒備,並鎖定黃姓少年上網的IP位址。
警方表示,昨天下午4時10分,黃姓少年由友人楊芳耀(38歲)開車,駛入新店一家汽車旅館,楊隨即離去,黃姓少年獨自留在房內。警方20分鐘後趕到,入住黃的住房對面,並派人監視,接著要求旅館把黃的住房斷電,警方佯裝成水電工詢問黃是否需要入內修理,黃卻一口回絕:「不需要!」
到了7時15分,黃姓少年對外發簡訊,表示將舉行記者會,警方便徒手撐開鐵捲門,7、8名警員衝上2樓,赫見黃穿著整齊、全身散發濃郁香水味,氣定神閒盤坐在床上。他見到警方衝進來,表情略顯驚訝,質問:「你們要幹嘛?」警方詢問:「你是不是叫黃○○?」他馬上否認,警員又說:「你如果不是,我們馬上出示拘票,上銬抓人!」他回說:「我是外星人!」一陣僵持後,他態度軟化坦承身分,並要求不要上銬。

揚言開記者會說明
面對警方的大陣仗,黃姓少年隨即鎮定說:「我有很多行李要整理。」他從容不迫地拿起行李,跟隨警員下樓,接著被送往刑事警察局,他見到現場有大批媒體拍攝,臉部雖然罩上黑色圍巾,仍尖著嗓子老練地安撫:「不要擠我!我會開記者會說明。」
不過黃姓少年一進入偵訊室,態度丕變,他堅持等到律師到場才願意說話,還露出「你能耐我何」的態度,不斷向警員強調他未滿16歲,表示「我不叫黃○○」,拒收寫著他本名的拘票,警方詢問他父母親的名字,他竟回答:「忘記了!」
黃姓少年供稱,3天前與民視《親戚不計較》製作人呂燁濱約好,願意上節目受訪,表達這些日子所受的委曲。
警方說,黃姓少年逃亡期間十分狡猾,只要入住旅館就關機,外出時才開機,部落格文章都是事先寫好,請友人代為上傳,好幾次警方趕到網咖時都撲空,而下榻旅館全為他人登記。
士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顏迺偉表示,若黃姓少年已滿18歲,且先前假冒「吳嘉文」簽名應訊,檢方將追究其涉及的偽造文書刑責。

偽造文書送少年庭
律師顏文正表示,黃姓少年騙陳水扁部分,依扁辦和黃姓少年先前所稱,並無涉及金錢交易,即屬宗教信仰和道德層面,沒有涉及詐欺刑責;至於偽造文書部分,據《刑法》規定,14歲以上、未滿18歲者得減輕其刑,不過黃的年齡介於12到18歲間,適用《少年事件處理法》,因此將移送少年法庭審理,由於偽造文書屬5年以下輕罪,法官可能以訓誡、假日輔導、或交付保護管束處理。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還阿龍勒~分明是一條豬~
發表於 2008/10/27 13:38:27  IP:222.68.250.***
狡計騙扁 小騙子落網
~綠色腦殘的豬~ : )
to 樓下阿龍and一群畜牲
發表於 2008/10/27 13:35:51  IP:222.68.250.***
狡計騙扁 小騙子落網
1025 ~ 綠豬豬分五路逛大街, 把整個台北市搞的臭氣沖天, 你們這群豬能代表台灣兩千三百萬的人嗎? 簡直就是腦殘的豬, 唯恐天下不亂的一群垃圾豬, 一群畜牲那有資格嗆馬~
發表於 2008/10/27 11:57:14  IP:222.82.141.***
狡計騙扁 小騙子落網
臺灣法律 我也不是很清楚 哈哈!
阿扁貪污 天下人皆知,應該關起來.
阿龍
發表於 2008/10/27 01:59:20  IP:59.114.4.***
狡計騙扁 小騙子落網
TO 罗:
國民黨動員特偵組,經幾次的翻箱倒櫃,在押了幾個人取供,都查不出阿扁犯罪證據,如何關起來?
更多...
昔日新聞
 
 
 
29
30
31
本週熱門旅遊
TOP1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