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 》看白冰冰秀 馬被爆國務費買票
政治總覽

【王姵雯、張瑞振、吳禮強╱台北報導】藝人白冰冰十九日台中演唱會,馬英九總統曾花八萬四千元,買了二千四百元門票共三十五張,招待友人觀賞,白當時在舞台上說,破天荒讓總統買票進場,接受訪問也說,這些票都是馬自掏腰包買的。不過,民進黨立委張花冠昨爆料指,馬其實是拿國務機要費購買演唱會門票,招待地方友人前往觀賞。張拿出總統府公文,上面明白指出:「本項支出依規定由國務機要費支應。」

馬總統日前買票請友人觀賞白冰冰(左)的演唱會,被爆由國務機要費支出。台中廣播電台提供

學者:不應騙自掏腰包
張花冠痛批,這不是錢多少的問題,而是馬英九假裝清廉,說自己自掏腰包,後來卻被發現是用國務機要費,「這根本就是騙人,馬英九一直在說謊!」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教授李筱峰也質疑,馬用國務機要費做公關,本來是沒什麼了不起,因為國務機要費可用來做公關,但不需要自稱是自掏腰包,「大可不必欺騙人!」東吳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徐永明也說,馬用國務機要費招待就應該要明講,對外說是自掏腰包其實是在做自己的形象。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澄清,馬英九當天從頭到尾都沒有講話,更沒有說自己是自掏腰包,「這都是白冰冰小姐接受訪問時說的。」總統用國務機要費邀請地方人士一起參加演唱會,符合國務機要費相關規定。
白冰冰昨晚說:「這是專業範圍,我不懂,要請媒體去了解哪些是合理範圍之內,哪些是合理範圍之外。」白當時對外說馬英九是自掏腰包買票,是否會影響到馬形象,白說:「不會,我沒有害人的意思,所有的事都是好事,支持本土藝術是大家的事,馬總統率先支持本土藝術,很有意義,而且馬總統是合理使用,他肯定沒問題。」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3643
發表於 2008/10/27 08:47:11  IP:60.248.186.***
看白冰冰秀 馬被爆國務費買票
查阿....真它馬爛...
公器私用馬迷照樣護航
發表於 2008/10/26 03:41:27  IP:59.112.140.***
看白冰冰秀 馬被爆國務費買票
公器私用馬迷照樣護航
Mor
發表於 2008/10/26 03:08:40  IP:123.116.131.***
看白冰冰秀 馬被爆國務費買票
這是用在他女兒結婚? 還是用在超速罰單? 還是中飽私囊? 有嗎?
更多...
昔日新聞
 
 
 
29
30
31
本週熱門旅遊
TOP1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