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 》馬:投資血本無歸 不如花錢買東西

【王家俊、黃敬平、石明啟╱連線報導】面對經濟不景氣,馬英九總統帶頭刺激消費,昨到桃園參加基層建設座談時語出驚人說:「儲蓄當然是好事,可是你存的完全不花,經濟沒有辦法受到刺激,花一點,我覺得是合理的,尤其是你拿做別的投資,萬一血本無歸,還不如買點東西,給自己鼓勵一下!」馬還自爆,除了日前買兩雙鞋,他這幾個月來也買兩套西裝、兩件襯衫。

劉揆血拼碎念:好貴
不過,前監察院長王作榮昨大澆冷水:「買兩百雙皮鞋也沒用,根本胡扯!」王批,馬英九是哈佛大學博士,有眼光,但是沒有看,身為總統不能有事就應付一下,應坐在辦公室思考國家大政方針,「跑出去買鞋子,這不像話嘛!」人民沒有錢,馬不如增加5萬個工作機會,「比你買兩百雙皮鞋,差太多了。」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回應,馬英九去買鞋,是因為他需要,假如能夠刺激到消費,起帶頭作用,何樂而不為?
為響應馬英九,行政院長劉兆玄昨也出門血拼,一整天花了1萬5652元。劉揆昨早先到台北市濱江市場買木瓜、柿子、火龍果、芭樂、葡萄柚等水果,花了2800元,幕僚深怕買到中國貨,逢人就問:「這哪裡產的?」到SOGO百貨,劉買襯衫時不時碎碎念:「好貴!」店員打折,劉忍痛買了3件襯衫,6786元。
劉揆又花約1490元買DVD播放器,轉進唱片行,劉問店員:「有沒有《稻香》(周杰倫專輯主打歌)?」他解釋,指明小天王是因為「他很有才氣。」最後共花2076元買4張CD。劉昨下午還率閣員到故宮看王羲之書法展,也不忘買紀念品。劉揆買國貨百密一疏,挑了中國音樂家李雲迪的鋼琴專輯。過程中有民眾批:「作秀!」店員也說:「太誇張了!」

劉兆玄昨到SOGO百貨買襯衫,不時碎碎念:「好貴!」店員打折,劉忍痛花6786元買3件。黃世宏攝
王作榮昨批,馬英九「跑出去買鞋子,這不像話嘛!」中央社


馬劉近日消費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健康改造社會
發表於 2008/10/20 20:58:05  IP:163.28.48.***
馬:投資血本無歸 不如花錢買東西
馬櫻九說的針對
希望他可以改天去妓女戶消費
讓很多女人可以賺錢有收入
更希望她可以上網幫助援交朋友
讓大家都可以享受好日子
更希望她可以隨時提供自己性器官
讓想要幹砲的可以免費使用
晉惠帝曾說過:何不食肉糜?
發表於 2008/10/20 14:22:02  IP:59.112.139.***
馬:投資血本無歸 不如花錢買東西
晉惠帝曾說過:何不食肉糜?
阿九~你是叫大家買炭嗎?
發表於 2008/10/20 10:29:31  IP:118.161.53.***
馬:投資血本無歸 不如花錢買東西
人民的血汗錢、身家財產都已經套牢了,哪來的閒錢去消費?有的人沒工作日子都塊過不下去了,拿啥去消費?叫老闆記在牆壁上嗎?你的行為是叫大家去買包炭回家燒嗎?
慎言
發表於 2008/10/20 04:49:23  IP:59.112.161.***
馬:投資血本無歸 不如花錢買東西
不知馬總統何時會改掉和記者"話家常"的習慣.
有些話一放大,斷章取義,就會很不得體.
"君"不戲言,也要"慎"言!
路人甲
發表於 2008/10/20 03:46:44  IP:98.207.63.***
馬:投資血本無歸 不如花錢買東西
事到如今,只有這幾句話可以形容: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自作自受!


三好加一好:四好!

更多...
昔日新聞
 
 
 
26
27
28
29
30
31
本週熱門旅遊
TOP1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一名男子因為被同車的友人譏說開車太慢,當場猛踩油門狂飆卻撞上電線桿,導致友人慘死。當你開車時,同車的人有哪些舉動最讓你受不了?
1. 在車上吃東西
2. 指使你該怎麼開車
3. 告訴你該走哪條路
4. 說你開車技術很爛
5. 以上都很討厭
←上一題 北市一名女大生,把兩個月大的表弟洗澡照片張貼在網路相簿,因為其中有幾張是裸照,被警察以意圖散布色情照片約談,你的感覺如何? ...
更多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