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娛樂星鮮事 》宋岡陵屢傳不到 被告詐騙200萬 遭通緝15年
娛樂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2家公司根本沒有營運過,只是空殼公司。


昔日中視當家女星宋岡陵息影從商多年,2001年間,她因稱名下的「美好一生」國際公司要增資,騙得男子陳奎宇投資200萬元後,隨即出國消失無蹤。陳因而控告宋岡陵詐欺後,但她遲遲沒有返國說明,台北地檢署日前已對宋岡陵發布通緝,通緝時效長達15年。
52歲的宋岡陵,曾經是家喻戶曉的當家花旦,演出過《塔裡的女人》、《王昭君》等紅極一時的連續劇。她22歲結婚嫁給成衣商蔡昭倫,後來因為心臟不好退出演藝圈,此後轉戰商場。
她在2000年曾榮獲婦女創業楷模獎,不料,檢方卻查出2000年時,宋岡陵以1200萬元,在台北市成立「美麗世界」生化科技,隔年又以500萬元,成立「美好一生」公司。再隔年3月,宋岡陵以增資為由,誘騙被害人陳奎宇投資「美好一生」200萬後,卻避不見面。
陳奎宇提告後,檢方查出宋岡陵將200萬從「美好一生」轉匯到「美麗世界」名下帳戶後,便領走現金出國。
而且,2家公司登記成立後,根本都沒有實際營運過,只是個空殼公司,因此認為她確實以投資之名吸金,涉嫌詐欺,因此於12月15日對她發布通緝。
宋岡陵在80年代和寇世勳、張晨光等人演出多部電視劇,她因美麗外型和玉女氣質成為當紅女星。可惜她的婚姻路並不順遂,1995年和蔡昭倫離婚,現與23歲的兒子相依為命,女兒也已26歲。
近年她較少出現在螢光幕上,2003年製作人周遊出新書,她曾現身站台。幾年前她結束生意後,曾到輔大神學院研讀碩士,研究宗教、學瑜伽,後來卻又捲入詐騙案。記者昨嘗試聯絡她,但她的手機號碼已停用,無法取得回應。
報導:蔣永佑、張哲鳴


宋岡陵18年前演出《塔裡的女人》。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vins3365
發表於 2008/12/24 09:40:32  IP:211.22.22.***
宋岡陵屢傳不到 被告詐騙200萬 遭通緝15年
要騙也不用只騙一人只騙200萬吧?
這也太小咖了吧?如果當時依她的知名度及人脈應該可騙到上千萬吧?怎會只有一人出來告勒?
怪?∼∼∼∼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國民黨立委李慶安擁有雙重國籍,即同時擁有美國國籍,你的看法是?
1. 可惡!被發現了竟還不立刻放棄
2. 有認真做事就好,畢竟專業比國籍重要
3. 又不是只有他擁有雙重國籍,何必大驚小怪
4. 沒意見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