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精選期刊時尚美妝》非標準名媛 孫芸芸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何謂「第一」?身為台灣第一名媛,孫芸芸擁有明星級的超凡容顏、
傲人的家世、一流家教、自己的飾品品牌。
與夫婿結婚9年,7年之癢和他們沾不上邊,一雙兒女則跟她長得一樣靈巧剔透。
這位今年跨入30歲、台灣的首席名媛,像是特別受上天眷顧,集美好於一身。
她是天生的幸運兒嗎?抑或幸福像樂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我們潛進孫芸芸的四個夢幻異想世界裡,拆解出她的幸福密碼,
原來,這個外在是標準名媛,內在則非標準的可人兒,
擁有幸福的鑰匙就在一個字裡:愛。



早上九點不到,孫芸芸準時出現在攝影棚中,不,她甚至還早到幾分鐘,比工作人員還守時。這時的孫芸芸看來有點像嬰兒,沒有上妝的臉乾乾淨淨的,一頭剛染不久的茶褐色長髮,是為了搭配在埃及旅遊時微微曬黑的肌膚。走進攝影棚後,孫芸芸隨手拿起幾本雜誌,幾搓髮絲散落在她的前額,臉部線條看來很溫柔,但旋即她像發現新大陸似的,指著其中一個封面,像雀鳥般開心的說,「他好帥喔!」這個「他」是指金城武。這時的孫芸芸,是Fans,是不掩飾熱情的少女。

這是第三次採訪孫芸芸了。第一次採訪時她26歲,現在她30歲。儘管我們很清楚孫芸芸的年齡,但在採訪過程中仍不時掉入迷惑的漩渦:在談到人生與自我時,她的態度清醒而堅定,像是累積了2輩子的智慧;談到她的一雙兒女與先生時,我們則被拉回現實,她展現出30而立的成熟度,愛意直接而豐沛、泉湧而出。講到身為名女人,面對自我與外界的分際與拉鋸時,她有理解但不世故的態度,超越了40不惑。偏偏,看著吃QQ糖、發現可愛的飾品會像少女般「哇~」的孫芸芸又像18歲,裝滿笑容的眼底是少女的姿態。

孫芸芸不是演員,青春的、圓融的、智慧的、熱情的、沉著的,都是她。因為孫芸芸對於當自己,非常自在,同時也勇於表達自己,雖然有時這對一些人來說真不容易。「我覺得人要有自己的想法、態度,妳當自己才能接受自己,做自己才可能愛自己。我很愛自己,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一旦妳懂得愛自己,別人才可能愛妳;愛能讓人強壯,妳才能有能力去好好的愛別人。」

愛是生命的主旋律
名媛貴婦的人生主軸可能是精品、派對或日日上SPA,而孫芸芸的生命主軸,「愛是主旋律。」而這一切,都跟她從小的生長環境有關係。

父親孫道存是前太電集團董事長,母親何念慈則為元大證券副董事長,從小孫芸芸就是父母的寶,他們給孫芸芸豐沛而富足的愛,「所以我的成長過程很有安全感。不是因為父母給你多少物質上東西,而是妳知道妳真心被愛著、被關心著。」而母親何念慈也是個柔情似水的女性,這些則遺傳到孫芸芸身上,「她非常會撒嬌,因為這樣,我從小也就很喜歡撒嬌。」直到現在,孫芸芸還是會跟父親和媽咪擁抱、親吻,「從小,我們家就會很直接的表達愛。對於愛,我很熟悉,它在我的生命裡。」

小乖的幸福法則
被愛灌溉長大的孫芸芸,有著一顆保滿而圓潤的心,從小就是個討人喜歡的小孩,「因為我很乖呀!」孫芸芸大笑說。但她不是在開玩笑,從小孫芸芸的綽號就叫「小乖」,這是孫爸爸孫媽媽取的,原因是因為她真的很乖。長大後小乖升等為大乖,但周圍的好朋友與家人依舊「小乖、小乖」叫不停,包括她的婆婆—微風廣場董座夫人林美瑛。婆媳之間的關係永遠讓人好奇,而林美瑛女士在講到這個媳婦時,開場就說,「我很喜歡小乖。她真的很乖。」婆婆的表情很開心並帶點得意,並俏皮的補了一句,「所以才叫小乖呀。」表情完全是媽媽為自己女兒很驕傲的模樣。

乖孩子永遠都得人疼,壞男人比較吸引女人,這是不變的定律。孫芸芸獲得許多關愛的眼神,一方面固然與她瓷娃娃的外貌有關,但身為「小乖」--善體人意、認真做好份內的事,更像磁鐵般能將美好的事物吸引過來。這讓我們想到吸引千萬人閱讀的《秘密》一書,所提到的心想事成與吸引力法則:妳有一個念頭(希望幸福),然後想著它(相信愛與被愛是可能的)、並去實踐(付出),就能夢想成真(擁有愛而幸福)。孫芸芸擁有的幸福,不全然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她相信愛、表達愛、也為愛付出,也因此她擁有。

非標準名媛
孫芸芸並不是一個只提得動Hermes包的名媛。說真的,她性格裡潛藏的活潑、調皮因子,加上金牛座的高度自我要求與行動力,讓她很不像「標準名媛」。「我很少出去做臉,因為太花時間啦!我喜歡在家自己膚臉就好。我也自己洗頭,若是晚上有事需要做頭髮,我常自己洗完,然後濕露露的去髮廊讓他們吹,這樣比較快囉。我不喜歡耗費太多時間在這些事情上。」孫芸芸抿嘴笑說。

不想浪費時間,是因為還有其他事情要做。為了料理好「太太」、「母親」、「媳婦」的角色,她每天閱讀五份報紙以貼近世界脈動(經濟日報、工商時報、蘋果日報、自由時報、聯合報),因為小朋友正在學游泳所以她也加入、想為家人做出美味,於是曾跟一代烹飪大師傅培梅的女兒程安琪學做菜、見到公公婆婆會像小女兒般擁抱並親親臉頰,讓他們多了一個女兒…。老實說,以上種種都可以請保母或傭人代勞(除了親親臉頰外),但孫芸芸都選擇自己來。

女人為母更堅強
「我覺得做好分內的事很重要,特別是在成為母親後,我很深刻感受到這點。」孫芸芸說。儘管如此,孫芸芸卻很不擅大聲宣揚自己多麼努力,或者付出多少,要她伸論細節與箇中甘苦,簡直像是要了她的命,某部分的她非常低調,「我做一些事,不是為了外界,而是要對自己交代,對自己負責。能對自己交代過去、以後不會後悔,這才是最重要的。」

今年跨入30歲的孫芸芸,對人生依舊秉持一貫信念,「就是把每件該做的事都做好。我現在30歲,談過戀愛,21歲結婚,22遂成為母親,很多女生在這個年齡(30歲),不一定歷經這些。而現在對我最重要的,家庭是首位。」大前提一旦確認,聰明靈巧如孫芸芸,並不預設人生的下一步、下十步,就如成為「明星級名媛」,一個從未出現在她人生中的選項,「我以前根本沒想到有一天自己會成為名人,我很驚訝!也沒想過要設計珠寶、飾品,有自己的品牌,我一直都是那種不預設未來的人。我只是把當下的每件事、每一步都做好、走好,順著人生走罷了。」把每件事都做好,說比做容易,更何況,孫芸芸還坦承「對自己的要求,真的比較高一點。」但如果做到的話,凡走過必有痕跡,累積的終將開出美好果實,在孫芸芸身上,我們看到了。

這次,在孫芸芸的四個夢幻異想世界中,我們看到了這位非標準名媛不為人知的一面,大膽的、好奇的、愛身為女人、愛探險。她的內在世界,可不在標準的框架裡。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蘋果勢利眼
發表於 2009/02/26 00:41:12  IP:219.69.105.***
非標準名媛 孫芸芸
這位記者的文筆好噁心
吹捧諂媚上流社會的名人
果然是蘋果的拿手戲碼
miumiu
發表於 2009/01/31 20:36:30  IP:114.45.69.***
非標準名媛 孫芸芸
根本就是父親吸社會大眾的血來鞏固自己的人啦
孫道存在他女兒眼中是絕對的天使
但在社會大眾眼中是絕對的毒瘤
她真的很美 但家世清白個屁
Null
發表於 2009/01/03 09:55:42  IP:61.229.104.***
非標準名媛 孫芸芸
傲人的身世?
先叫你爸不要裝破產啦!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台中市消費券抽獎活動,昨抽出千萬豪宅得主,結果卻由唯一缺席的企業主徐綏華抽中,且由負責活動的工作人員男友代抽,因此遭人質疑造假,請問你的看法?
1. 眾目睽睽,應該不至於造假
2. 不是造假為什麼要蒙面?
3. 有幸運輪、有蒙面,拍周星馳電影啊?
4. 大家應該真心祝福中獎者
5. 沒意見/其他意見
←上一題 陳致中投書媒體,表示「假如我可以選擇,我寧願自己出生在一個平常家庭」。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