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 》馬拒達賴 綠轟看北京臉色
政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前天指達賴喇嘛此時訪台時機不宜,西藏流亡政府昨表示遺憾,達賴駐台代表達瓦才仁也說,達賴已知此事,體諒台灣處境。綠營痛批馬英九看北京臉色辦事,賠上台灣民主形象;立法院長王金平則說,若從宗教角度思考,對國家沒有不利影響,台灣應重新思考達賴來台一事。
由於朝野對馬英九拒絕達賴喇嘛訪台多所批評,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昨解釋,政府關心西藏情勢發展,但總統「基於整體國家利益考量」,認為此時此刻時機不宜,未來若有適當時機,再做適當安排。
另外,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昨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面對立委質疑為何不讓達賴來台時,並未正面回應,而是表示,達賴兩次訪台,都由政府最高層拍板定案,這次能否來台還是由上級決定。

藍委:時機確不宜
國民黨立委朱鳳芝認為賴幸媛應提供資訊供馬英九參考,不應讓馬面對國外媒體詢問時「回答得裡外不是人」。但國民黨另一立委帥化民認為,西藏流亡政府和中國談判尚無具體結果,達賴若此時來台的確不宜。
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痛批,馬英九沒有展現民主國家領袖的高度與判斷,與北京政府沆瀣一氣,國人應同聲譴責,「這樣的總統如何保護台灣的主權?」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諷刺馬是「中國的兒皇帝」、派駐台灣的「區長」。

馬英九指達賴訪台時機不宜的說法,引發議論。資料照片

網友看法
Linzoma 不懂達賴為什麼不能來台?陳某某被一群人抗議,笨總統非常堅決讓他來。標準是什麼?大概是中國的標準吧。
superprada 臺灣怎麼對別人,別人也會在國際上怎麼對待,會有報應的!
hmnc 以前能來的達賴現在不能來……以前能保持主權為何現在要聽中共的話?
zebra101 ……西方挺達賴是要拿來勒索中共,台灣有什麼本錢?
brother 馬英九是在怕三小?中國大陸不過是中華民國的一部份,西藏也不過是中華民國的一部份,胡錦濤不過是個叛亂團體的頭目而已,達賴來還怕胡頭目生氣啊?
winnabe 達賴喇嘛來台灣訪問有什麼好處?……沒有,反而可能會引發另一波的衝突……何必再去挑逗敏感神經?
資料來源:PTT實業坊telnet://ptt.cc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郁闷
發表於 2008/12/06 04:17:28  IP:59.56.38.***
馬拒達賴 綠轟看北京臉色
我可是真希望马让达赖到台湾,然后中共在13亿人民呼吁下断绝与台湾所有来往,哈哈!
馬英九只會看中國臉色做事,唉,台灣人的臉被他丟光了...
發表於 2008/12/06 01:39:36  IP:59.112.140.***
馬拒達賴 綠轟看北京臉色
馬英九只會看中國臉色做事,唉,台灣人的臉被他丟光了...
別光說不練
發表於 2008/12/06 01:37:40  IP:61.217.241.***
馬拒達賴 綠轟看北京臉色
我希望民進黨跟謝長廷全力支持並且協助達賴來台灣啊...
這樣也可以給馬英九難看,證明謝長廷才是真正在乎西藏的人∼
小夫、該你衝了∼
(啊 我忘記了 現在沒選舉 恐怕沒人會多在乎西藏的議題了啦∼)
大小七
發表於 2008/12/06 01:28:24  IP:203.156.194.***
馬拒達賴 綠轟看北京臉色
你们是国家吗??看不出来,,跟小区差不多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調查局前局長葉盛茂,昨被台北地院依圖利、洩密、偽造文書、隱匿公文四罪,重判十年徒刑,你認為?
1. 「罪不至此」,支持他上訴討公道
2. 葉只是「代罪羔羊」,大咖要快辦
3. 調查居局長知法犯法,這樣「還算太輕」
4. 誰叫你一開始出庭就扯謊「不值得同情」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十一年前冷血殺害情敵,還以王水毀屍的洪曉慧,昨假釋出獄並表示:「謝謝給我自新機會。」你願意給她機會嗎?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