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印刷數量180,000份
2008年01月ABC稽核:159,773份
 
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爽報蘋果日報Blog地產旅遊車市刊登網路廣告

圖片: 1 / ?
4「笨蛋」立委 8鞠躬滅火
馬3度為搗綠總部道歉 財長請辭

藍委闖綠營踢館踢到鐵板
為減低對選情衝擊
馬英九3度道歉滅火
黨員痛罵踢館者「笨蛋」
國民黨高層押4人鞠躬8次
決戰倒數8天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羅明才、陳杰及羅淑蕾前天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競選總部-台灣維新館「踢館」,風波持續延燒。當時被要求一起前去的財政部長何志欽,「思考一夜」後,昨晨為造成社會不安請辭,負起政治責任,當場獲行政院長張俊雄同意。
藍委闖禍加上何志欽下台,衝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選情。不少黨員氣得致電黨部,大罵踢館委員是「4個笨蛋」。前夜道歉過2次的馬昨再致歉,要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強力約束黨籍立委言行」。
國民黨全力滅火,昨先在晚報刊登半版道歉廣告,吳伯雄下午又率闖禍的4人公開道歉,8度起身鞠躬,光費鴻泰就鞠躬4次。
謝長廷昨到維新館慰問受傷志工,還開來3輛謝、蘇臉上遭噴紅漆「NO」的宣傳車,質疑是藍營所為,批藍營囂張,籲用選票討回公道與尊嚴。
藍營立委踢館事件簿
前日 3/12
1.費鴻泰質詢時指長昌總部違法使用一銀金控所屬的維新館13樓,要求財長何志欽齊前往查明,藍委羅明才、羅淑蕾、陳杰同行。
2.費等人硬闖維新館13樓,欲離去時遭數百名綠營人士包圍,檢警到場才解圍。
3.晚間馬英九兩度致歉。謝長廷痛批藍委暴力挑釁。
昨日 3/13
1.馬英九再度道歉。
2.何志欽以造成社會不安為由請辭獲准。
3.4名踢館立委下午公開向大眾道歉。
資料來源:本報整理

國民黨四寶小檔案
資料來源:本報資料室

  費鴻泰
北市第7選區
由北市議員轉戰

 

  陳杰
不分區
曾任彰化市長

 

  羅明才
北縣第11選區
天道盟精神領袖羅福助之子

 

  羅淑蕾
不分區
會計師出身

 

 
△TOP
今日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版)壹蘋果網絡(香港版)壹週刊爽報刊登廣告聯絡我們客服信箱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