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印刷數量180,000份
2008年01月ABC稽核:159,773份
 
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爽報蘋果日報Blog地產旅遊車市刊登網路廣告

圖片: 1 / ?
港流感奪4命 恐引台第二波高峰

〈本報訊〉香港傳出流感大流行,造成4名幼童死亡。衛生署昨呼籲國人前往香港宜先打疫苗防範,並避免到當地醫院、密閉式公共場所。國內醫師指,香港可能已出現流感病毒變異株,由於台港往來頻繁,有可能引發台灣第二波流感高峰。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指,台灣入冬的流感高峰,在農曆春節前已近尾聲,暫不會提高防疫等級,但會持續在機場以消毒地毯殺死旅客鞋底附著的細菌與病毒、並以紅外線偵測器找出發燒者。
不過,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說,香港的流感病毒株可能出現變異,儘管台灣流感高峰已過,從香港傳來的新病毒株,也可能會引發第二波流行,強烈建議民眾「近期不要帶幼童前往香港」。
預防流感注意事項
★香港爆發流感,近期不要帶幼童前往。
★若前往應避免到醫院、人多擁擠或通風不良場所。
★出發前確認已接種流感疫苗,降低感染風險,可電1922洽詢接種。
★勤洗手,勿揉眼睛,打噴嚏或咳嗽應掩口鼻。
★若有高燒、咳嗽、流鼻水、頭痛、肌肉痠痛等症狀,盡速就醫。
資料來源:黃立民醫師、疾病管制局

 
△TOP
今日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版)壹蘋果網絡(香港版)壹週刊爽報刊登廣告聯絡我們客服信箱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