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社會社會焦點 》標不到工程 建商夫妻飲毒亡
社會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路暢平╱南投報導】受大環境不景氣影響,建築包商茆承慶(茆,音同卯)疑因標不到工程周轉不靈,積欠不少債務,開著自己的轎車,與妻子相偕到南投縣偏僻農路先燒炭、再喝農藥自殺,昨晨被發現時兩人都已氣絕身亡。死者三個已成年的兒女接獲通知到場時,難過地搖頭說:「爸!媽!你們為什麼會想不開?怎都不告訴我們?」

生存悲歌
昨清晨六時許南投縣名間鄉一名陳姓農民到大埔巷田裡工作時,發現一對男女仰躺在紅色小客車的前座,原先並不以為意,但到了九時許再經過該處時,兩人姿勢依舊沒變,好奇地趨前一看,竟看到車後座還有一個炭盆,趕緊報警處理,並敲破右後車窗救人,但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死意堅 燒炭灌農藥
檢警調查,陳屍在車內係建築包商茆承慶(五十一歲)與妻子陳采稜(五十歲),車後座有一個鍋子擺滿了木炭,還有一瓶農藥納乃得;但警方打開車門時,兩人身體僵硬、牙齒緊閉、身體無外傷,研判應是先燒炭後,再喝農藥自殺,顯見兩人死意甚堅。
警方說,茆承慶兩夫妻育有兩男一女,都已都成年,二十四歲的大兒子準備考警校,二女兒在工廠上班,老三則半工半讀當學徒,兒女聽到父母自殺消息都相當震驚。

不景氣 工作久停擺
死者大兒子紅著眼眶向警方說,前幾天父親曾在家裡吞安眠藥、企圖燒炭自殺,幸經母親發現將父親送醫,當時母親還勸父親不要胡思亂想,但沒想到兩人竟會相偕喝農藥、燒炭自殺,也沒有留下遺書。近日雖曾聽父母提過有欠人錢,但當時父母語氣平和,也沒有特別注意,而且也沒見過有人上門討債,更不知父母親到底有多少債務。
死者家人表示,茆承慶兩夫妻個性敦厚,兩人的感情很好,茆是家中獨子,曾經待過建築公司,能夠自行繪製設計圖,後來自行創業擔任建築包商,但近來因為受不景氣影響,好久都沒有工作可以做,可能因此而周轉不靈欠錢。警方表示,將會主動調查,死者生前是否有遭人逼債,才會想不開。

遇親人有自殺傾向處置方式
.發現親人有自殺徵兆,應傾聽心聲,但不要先批判。
.立刻通報各縣市衛生局心理衛生中心,由專家協助諮詢輔導。
.親人若持有危險物品,應設法拿走,須有人24小時陪在身邊。
.遇緊急狀況可直撥生命線1995、警局110電話求助。
.可通報社工介入安置。
資料來源:生命線協會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政府無能
發表於 2008/12/05 15:49:45  IP:59.115.134.***
標不到工程 建商夫妻飲毒亡
炭無限量供應
skuldy
發表於 2008/12/05 13:14:21  IP:210.69.162.***
標不到工程 建商夫妻飲毒亡
這夫妻太老實了...
現在有太多的上包中包都會以周轉的名義不準時付款..
只要你不是最下游的包商..應該都可以欠來欠去..
商人就是要狠..狠才會成功..
心地太好很快就會被那些轉來轉去的數字壓死..
馬屁丁丁
發表於 2008/12/05 13:10:46  IP:60.250.132.***
標不到工程 建商夫妻飲毒亡
樓上的是反諷嗎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調查局前局長葉盛茂,昨被台北地院依圖利、洩密、偽造文書、隱匿公文四罪,重判十年徒刑,你認為?
1. 「罪不至此」,支持他上訴討公道
2. 葉只是「代罪羔羊」,大咖要快辦
3. 調查居局長知法犯法,這樣「還算太輕」
4. 誰叫你一開始出庭就扯謊「不值得同情」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十一年前冷血殺害情敵,還以王水毀屍的洪曉慧,昨假釋出獄並表示:「謝謝給我自新機會。」你願意給她機會嗎?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