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社會永別了!經營之神 王永慶 》阿兄啊 王永在哭迎王永慶
圖片: 1 / ?

【姚惠珍、林金聖╱台北報導】「阿兄啊!」昨天清晨,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的遺體在夫人李寶珠等護送下返台。當靈柩自桃園機場運抵長庚大學靈堂時,王永慶87歲高齡的胞弟王永在老淚縱橫,急忙拄著拐杖從座位站起;家人想攙扶,危危顫顫的王永在怒斥:「不要牽我!」隨著靈柩一步步靠近,王永在神情痛苦,聲嘶力竭大喊:「阿兄啊!」

追悼王永慶1917~2008
這聲肝腸寸斷的呼喊,讓全場千名迎靈的親友、採訪的媒體,聽得都心痛鼻酸。和如父的阿兄同心一輩子,也胼手胝足共同打拼一輩子,阿兄赴美前還一起把酒言歡,手足緣分怎麼會就這樣然而止?王永在最深沉的哀慟全寫在臉上。
王永在的次子、台塑石化董事長王文潮說:「父親沒能見到大伯最後一面,是這輩子難以彌補的遺憾。」

與嫂擁泣:回來就好
迎靈時,王永在看到全程陪伴長兄走完人生最後旅程的三娘李寶珠,兩人相擁痛哭,他安慰李寶珠說:「阿嫂,回來就好。」隨後相互扶持,緩步走進靈堂。儘管行動不便,王永在仍堅持自己拄著拐杖,一步一步,陪阿兄回家。
赴美國視察業務的王永慶,周三晚上驟逝於美國紐澤西住宅,享壽92歲,夫人李寶珠、長女王瑞華、長女婿楊定一搭乘長榮班機護送靈柩返台,班機昨清晨6時抵達桃園機場。
為了表彰王永慶對台灣的貢獻,總統府破天荒行文航警局給予王家最高禮遇,因此王永慶的長子王文洋等14名親友,是透過借臨時證方式,直接從公務門進航站機坪迎靈,李寶珠等6名隨機家屬直接從空橋旁樓梯下機坪迎靈,均創航站首例。

拄著拐杖仍堅持下跪
迎靈時,王文洋站在家屬群最前方,當看到靈柩緩緩自貨艙運出,他忍不住仰天痛哭,王永慶最疼愛的三房次女王瑞瑜站在王文洋後方,她看到靈柩時情緒完全崩潰,對著靈柩揮手狂喊:「爸爸!爸爸!」悲慟得不停握拳、跺足,當靈柩送上靈車運往在長榮倉儲區設的臨時祭拜會場時,王瑞瑜更是頻頻回頭望著靈車,不肯遠離視線。
機場祭拜儀式後,迎靈車隊駛往設在桃園縣龜山鄉長庚大學靈堂。雖然沒到機場迎靈,但王永在昨早六時許即拄著拐杖到靈堂等候;家人表示,王永在得知長兄在美國辭世後,這兩天來都睡不好,加上天氣轉涼,大家擔心他體力不支,要他坐著迎靈就好,但他堅持要站著迎接長兄回家。
八時許,迎靈車隊駛扺靈堂前廣場,王瑞華手捧父親遺照走在最前面,王瑞瑜執招魂幡,王文洋捧著牌位,靈柩自靈車運下時,所有子女隨即下跪,恭迎大家長回家,現場一片哭聲;這時王永在更是淚水決堤,放聲大哭。
據了解,在停靈安置時,王家子女全部跪地磕頭,王永在也堅持要下跪,王家親友說:「大家考量他身體狀況不好,一直勸他坐著就好,但他一定要跪。」親友說,王永慶的父親王長庚早逝,王永慶自小「兄兼父職」,對王永在而言,王永慶不僅是長兄,更是疼愛自己的「父親」。

今起24小時開放弔唁
王永慶的靈柩安置妥當後,為了安撫王永在情緒,一群老球友陪他到他最愛的長庚高爾夫球場散心,坐在一周前與長兄談天說笑的餐廳,王永在眼神茫然地對球友說:「以前我不懂的問題,都可以請教阿兄,現在阿兄走了,我該怎麼辦?」
針對王永慶後續安葬事宜,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昨天舉行記者會表示,由於王永慶去世得太突然,集團措手不及,因此包括墓地、出殯日期等都未確定。王文淵強調:「王董事長不僅僅是王家人,更代表台塑企業,所有細節都必須經過七人小組開會後決定,目前一切都還未確定。」
台塑集團昨公告,靈堂自今天起24小時開放各界弔唁,台塑並在林口長庚醫院設接駁車往返。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1
發表於 2008/10/19 04:28:23  IP:123.240.216.***
阿兄啊 王永在哭迎王永慶
一路好走
該死的不死
發表於 2008/10/19 03:58:24  IP:69.181.132.***
阿兄啊 王永在哭迎王永慶
對台灣貢獻這麼大的人竟然過世了
黑錢黑這麼多的賊夫婦竟然還活著,
會不會太沒天理?
台灣之“庤”!
發表於 2008/10/19 02:18:35  IP:124.8.8.***
阿兄啊 王永在哭迎王永慶

經營之神王老先生,好險沒在阿匾任內逝世!
王老在天之靈一定會說:好家在!

否則,搞不好王老所繳的遺產稅,歪哥也會想A走?

可見,連老天爺也不願看到王老的遺產稅落入 匾所領導的冥盡黨手中!
真是天佑台灣!

無極康熙
發表於 2008/10/19 01:49:38  IP:118.168.38.***
阿兄啊 王永在哭迎王永慶
王董事長
您一路走好
一仔
發表於 2008/10/19 00:02:13  IP:61.61.210.***
阿兄啊 王永在哭迎王永慶
什麼跟什麼,大時代的不景氣,不要都牽拖馬政府的無能,他們都有在做事,只是不會做秀,但我相信馬總統一定能帶大家走出陰暗,大步走向康莊大道,大家要有信心,在這充滿政客及小人的政治環境內,大家千萬被誤導了。
更多...
昔日新聞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本週熱門旅遊
TOP1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台中縣有一名少婦控訴丈夫不滿她煮的飯菜,常掀桌椅打翻飯菜,大罵:「煮得這麼難吃!」她申請家暴獲准,請問換成是你會怎麼做?
1. 菜價很貴,去外面吃就好
2. 嫌難吃!換你煮看看
3. 努力學煮菜,讓自己廚藝精進
4. 忍一時風平浪靜,過了就好
5. 沒意見
←上一題 周杰倫近日推出新專輯,卻遭大陸網友批評「江郎才盡」、作品老套,請問你的想法? ...
更多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