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扁家洗錢風暴 》紅衫軍倒倒扁 珍急搬7.4億現金
政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綜合報導】特偵組偵辦扁家洗錢案出現爆炸性發展,檢調查出,二○○五年元大證董事杜麗萍曾陪元大高層,以水果箱裝了兩億元現金送進官邸給吳淑珍外;紅衫軍倒扁時,還幫扁嫂把七億四千萬元現金搬到元大。加上扁媳黃睿靚瑞士帳戶七億元,扁家來源不明資金接近十五億元。

扁家洗錢追擊
聽到扁家再被查出另有七億多元資金,前反貪倒扁總部總指揮施明德說:「陳水扁絕不是世界上貪腐最多的人,卻是犯罪後行為反應最差勁、最惡劣的人。」

杜麗萍為併購送2億
事實上,元大馬家早就因洗錢案被調查,當年陳致中迎娶黃睿靚時,元大少東馬維建、馬維辰兄弟曾送上六百萬元旅行支票做賀禮,檢調懷疑元大高層送進官邸的兩億元,和杜麗萍幫忙搬運的七億四千萬元,全是扁家二次金改期間所收賄款,將約談元大集團總裁馬志玲、杜麗莊夫婦說明。
杜麗萍昨坦承,馬家擔心政府阻撓元大併購復華金,她於是陪兩名元大高層進官邸,用水果箱裝滿兩億元送給扁嫂,「希望政府不要干預市場機制」,並非行賄。
杜麗萍坦承,前年紅衫軍倒扁時,吳淑珍突然打電話告訴她:「我這裡有些東西,你可以幫我找地方放嗎?」她根據珍的指示,開休旅車到信義區的國泰世華銀行「載東西」。她抵達後,吳景茂搬了五、六個皮箱上車,她將皮箱送到元大高層辦公室,找來幾名高層開箱,發現內裡竟是七億四千萬元鈔票,大家都嚇一跳。
杜麗萍說,由於珍指示「乾脆由元大幫忙理財好了」,她於是介紹熟悉相關業務人員給吳淑珍,沒再過問這筆錢。特偵組提出聲押杜麗萍,但法官裁定一百萬元交保。
國民黨立委邱毅昨說,此訊息印證他二○○六年的爆料,元大馬家因覬覦復華金,送三億元到官邸,當時所有人都否認,現在證明,「原來馬家送了二億」。他強調,紅衫軍倒扁期間,就是調查局前局長葉盛茂通風報信,吳淑珍才趕緊要吳景茂、杜麗萍把錢搬走,特偵組先前搜索國泰世華銀行副董事長蔡鎮宇保險箱才發現是空的。

元大稱是杜個人行為
《蘋果》昨接獲爆料,指杜麗萍的司機王厚元是吳淑珍姪子,記者昨前往其上班的北市基隆路國貿大樓,管理部人員說,王厚元確實在該部門任職,但昨未上班。元大證則表示,昨清查員工資料未發現王厚元。
元大金控昨發表聲明表示,兩億元應為杜麗萍個人行為,資金來源與元大金旗下各子公司無關。發言人莊有德並強調,清查後發現在該期間並無七點四億元進出,各子公司也沒受託協助海外理財規劃。


杜麗萍昨以一百萬元交保,離開法院時用帽子、墨鏡遮擋容貌,不發一語。田裕華攝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cc
發表於 2008/11/29 22:40:47  IP:203.70.88.***
紅衫軍倒倒扁 珍急搬7.4億現金
No common knowledge at all, that is why you can only talk about
nonsense.
2012推出喜憨兒PK馬陰告
發表於 2008/11/29 21:36:06  IP:118.160.143.***
紅衫軍倒倒扁 珍急搬7.4億現金
不會出賣主權 不會歪哥 不會政策跳票
不會禧皮笑臉 裝可憐 苦民所苦 有口無心
都是低能 除了烙英文之外有差別嗎
爛菊花
發表於 2008/11/29 21:26:45  IP:61.230.17.***
紅衫軍倒倒扁 珍急搬7.4億現金

2630的爛菊花給你挺

好笑
發表於 2008/11/29 21:22:14  IP:61.230.17.***
紅衫軍倒倒扁 珍急搬7.4億現金

新聞不要只看一段兩段
請看完好嗎?

阿珍何許人也需要自己動手嗎?
即使沒有人幫她搬
以她貪財的程度
她也會一疊一疊自己推輪椅搬的啦

愛阿扁
發表於 2008/11/29 17:55:49  IP:61.231.2.***
紅衫軍倒倒扁 珍急搬7.4億現金
沒有阿扁,生活有何樂趣?繼續支持他吧!用力的罵馬政府,重新讓阿扁執政,搞死台灣,樂死你!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大環境不景氣下,包括桶裝瓦斯、部份有線電視、航空燃油附加費和公路客運票價終於將小幅調降。你認為?
1. 不無小補!總算是等到好消息,德政啦
2. 真的不夠!衛生紙等民生物資也要快降
3. 還是不划算!漲價不能等、降只降一點
4. 其他意見
←上一題 阿扁沒理髮,同樣收押的國安會前秘書長邱義仁卻要理平頭,引發他的律師痛批北所羞辱人。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