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即時新聞》社會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2日電)羈押在台北看守所的前總統陳水扁,今天中午開始吃乾飯,飲食完全恢復與其他受刑人和被告一樣。至於外界關心的頭髮問題,所方表示,對禁見被告頭髮管理以簡樸適度為原則。

台北看守所今天的早餐是芋頭排骨粥、辣玉筍;午餐是豆輪排骨、炒什錦、炒高麗菜、薑片地瓜湯。所方為陳水扁準備的是乾飯,除了沒有喝地瓜湯,其他每一樣菜,陳水扁都有吃,且吃了半碗白飯。

這是陳水扁被羈押禁見在北所,禁食以來第一次吃乾飯。所方表示,目前陳水扁所有飲食都已恢復正常,不再為他特別準備白稀飯。

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理髮問題引起外界關注,陳水扁要如何理髮?副所長李大竹表示,禁見被告頭髮管理以簡樸適度為原則,並依羈押法第三十八條準用監獄行刑法第四十九條及同法施行細則第六十九條第三項規定辦理,容許留平頭3公分長的髮型。

李大竹表示,陳水扁入所時的頭髮不很長,目前仍沒有超出簡樸適度原則,將來若頭髮長長後,也會積極勸導他,經陳水扁同意後適度修剪。且舍房無吹風機及整髮工具,基於衛生及健康考量,仍要適度剪頭髮。

所方強調,涉疑洗錢等案的被告除了陳水扁,還有余政憲、馬永成、李界木、郭銓慶、蔡銘哲、葉盛茂等,他們入所時頭髮還符簡樸適度原則,適度修剪即可,看守所對所有在押被告一視同仁,並無差別待遇。

971202

---------------------------------------------------------------------新聞討論---------------------------------------------------------------------
  • 留言(2)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北所副所長宣判
嫌疑人=受刑人 發表於 2008/12/03 11:58:47  IP:61.230.14.***
監獄行刑法 第四十九條(鬚髮之整理)受刑人應令其入浴及剃鬚髮,其次數斟酌時令定之。
扁恢復正常飲食 北所:頭髮以簡樸為原則
女子三分頭 發表於 2008/12/03 11:48:22  IP:61.230.14.***
「舍房無吹風機及整髮工具,基於衛生及健康考量,仍要適度剪頭髮」,邏輯不通,難道女所有吹風機及整髮工具,惟有嫌疑人自願要求,才是維護基本人權的作法,扁案暴露台灣人權太多問題,更別說司法的公正性了。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十一年前冷血殺害情敵,還以王水毀屍的洪曉慧,昨假釋出獄並表示:「謝謝給我自新機會。」你願意給她機會嗎?
1. 願意,畢竟她已受到法律制裁
2. 願意,相信11年來她也不好過
3. 不願意,刑期似乎輕了一點
4. 不願意,誰來給被害人、家屬機會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政院決策大轉彎,一天內火速拍版,明年元旦彈休連放4天,公務員1月10、17日補上班,私人企業休假須勞資協商。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