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阿九與阿青》 馬夫婦勸別拍
圖片: 1 / ?

【綜合報導】總統大選後,媒體一窩蜂報導馬英九、周美青的故事,台灣導演甚至籌拍暫名為《台灣總統的故事》的傳記電影,馬蕭辦公室發言人羅智強昨轉述馬夫婦看法說:「希望這類題目不要做。」不過,積極籌拍的導演王毓雅昨堅持不受影響,最遲年底就會開拍。學者則強調,媒體有監督政府的責任,過去對民進黨政府嚴詞批判,現在也應以同樣標準對待馬英九。

 

表達心聲
《台灣總統的故事》被戲稱為《阿九與阿青》,一般民眾大都會聯想到當年電視台也曾拍攝《阿扁與阿珍》連續劇。

 

陳昭榮(左)與李淑楨當年合拍以陳水扁與吳淑珍故事為背景的《阿扁與阿珍》。

「請把焦點轉移一下」
對於媒體出現的「馬英九熱」,羅智強昨傳達馬英九意見,希望電視台把時間多去關心民生經濟及弱勢議題,同時也轉達馬英九對周邊朋友「封口」的柔性勸告。羅說,馬從政以來都很低調,並指「個人生活等私領域的事情,與公領域沒有太大的關係」。
羅智強還說,周美青認為選後媒體報導已好一陣子了,題材也應足夠了,「請媒體把焦點轉移一下。」

 

影星劉德華被點名扮演電影版的馬英九。

製片預算高達三千萬
羅智強表示,馬英九與周美青夫婦對這樣的報導,「感到相當困擾」,希望媒體不要太凸顯個人生活細節等私領域,應把焦點轉向民眾關心的公共議題。羅強調,台灣是言論自由的國家,媒體要報導或友人要講話,不是馬英九能干預,馬也沒有下「封口令」的意思,只是就「被報導者」的立場提出想法。
導演王毓雅則說,籌拍不受影響,將以「至少三千萬元」預算製作該片,但不願透露資金來源。她澄清此案是美國某製片公司在三月大選前就提出的合作案,起因於好萊塢男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將演出美國已故前總統《羅斯福傳》(The Rise of Theodore Roosevelt,暫譯)的傳記片,因此想找一位明星級的亞洲政治人物互別苗頭,好製造話題,王毓雅因此提出拍馬英九傳的建議。
誰來扮演馬英九與周美青?除了被點名的劉德華與蕭薔外,網友認為港星袁詠儀比較接近周美青本人,黃韻玲則自告奮勇想扮演小青,角色目前未定。
師範大大眾傳播研究所所長胡幼偉分析,媒體造神主要是巿場考慮,畢竟馬英九以七百多萬票當選,有很好的收視率,但也不能太過分,媒體有監督政府的責任,不能變成宣傳,也不能太過肉麻,否則過去媒體對民進黨砲火猛烈,現在卻又變成宣傳工具,將影響民眾對媒體的觀感。

 

藝人蕭薔是被鎖定飾演周美青的人選之一。

媒體應嚴格監督政府
媒體觀察基金會董事長管中祥則認為,媒體有選擇報導的自由,但過多的報導讓人有仍停留在帝王時期的錯置感,「如太多版面放在歌功頌德,對觀眾是不公平的,媒體應該代替民眾監督政府。」他建議媒體應節制,過去對民進黨政府嚴詞批判,現在也應以同樣標準對待馬英九。

 

留言(17) 剪貼(0) 轉寄(1)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拼經濟或拍戲重要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4/11 09:00:21
《阿九與阿青》 馬夫婦勸別拍
還要吵嗎?有餘力拿去拼經濟吧!總統要做秀的惡習是不是可以從8年後的這時候畫下句點,台灣現在是要向前走,打出國際的一席之地,還有精神往後看,是想重回8年前開始嗎?別鬧了!
J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4/10 17:19:31
《阿九與阿青》 馬夫婦勸別拍
我覺得「兩顆子彈」也可以拍成電影,應該會蠻有票房的。
J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4/10 17:15:39
《阿九與阿青》 馬夫婦勸別拍
這種商機無限的事情(看馬英九這次得多少票?),說不定連綠營的導演搶著拍。
更多...
昔日新聞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專供太空旅遊的專機將在2011年啟航。如果有機會,你是否也想來趟太空旅遊?
1. 當然要!百分之兩百萬願意
2. 有點想,但還是怕怕
3. 不要,太危險了
4. 想都沒想過,沒興趣
←上一題 柏妍安的前男友王泉仁傳出下個月要訂婚,她心情平靜地說:「我不想回應這個問題耶!」。面對舊愛娶別人,新娘/新娘不是你,你心裡的OS會是?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