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保釣護國愛台灣》外交部官員令海巡撤艦
圖片: 1 / ?

【綜合報導】我漁船聯合號遭日艦撞沉,外傳外交部下令要求海巡署派出護漁的和星艦撤回,引發反彈。外交部日本事務部執行長蔡明耀昨在國民黨立委逼問下,坦承他接獲日本交流協會官員的關切電話後,致電要求海巡署暫時不要進入十二浬。立委丁守中怒罵蔡:「你是中華民國外交官還是日本外務省的外交官?」
蔡明耀坦承:「我判斷錯誤!」表明會自請處分。蔡昨晚表示,他絕對沒要求我海巡署艦艇「撤退」,但為了國家權益,他已請辭。蔡強調,事發後他一直與日方交涉,十日上午確認船員全被救起,日方要求我海巡艦艇勿進入十二浬範圍,他才去電海巡值勤單位。外交部長歐鴻鍊受訪時說,尚未看到此次事件的報告,他要看到報告確認是否有疏失才能做決定。

 

立委痛批喪權辱國
國民黨立委李慶華昨指出,海巡署接獲船員家屬報案後,陸續通知國防部、外交部、漁業署與國安局,海巡署也派出和星艦到釣魚台七點八浬處護漁,但外交部卻指示海巡署退出十二浬,他痛批外交部喪權辱國。
外交部次長夏立言則堅稱,當時聯合號已沉沒、船員也被帶走,進入釣魚台蒐證意義不大,因此建議海巡在原地待命,「我們從來沒要求海巡署的船退出釣魚台海域。」海巡署副署長鄭樟雄也說,和星艦趕到現場後,因日方說落海船員須接受身體檢查,協調後由日方帶到石垣島,海巡署則加派主力艦到場蒐證。

 

「退回12浬怎蒐證」
對此說法,李慶華痛批出事地點在六浬處,和星艦已經進入七點八浬了,退回到十二浬處要怎麼蒐證?國民黨立委張顯耀質疑:「海巡署就放任日方把人帶走嗎?」丁守中更痛罵整件事情竟然沒有一套決策機制,「由一個小小的執行長,就下令撤船,相當離譜。」
海巡署官員昨則證實,當時外交部確實打電話給海巡署,要求和星艦不要進入釣魚台周邊海域,還以「待命」、「STAY AWAY」等措詞制止,甚至要求撤離。國民黨立委江連福辦公室昨晚接獲爆料說,和星艦撤艦一事由國安會主導,「但沒人敢講或承認。」

 

 

留言(16) 剪貼(0) 轉寄(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與我無關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13 16:06:30
外交部官員令海巡撤艦
大砲,你個sb,阿扁在世,小日本跟它要什麽就給什麽,小日本自然不敢欺負她啊,萬一阿扁下臺了,誰給它們舔屁眼啊,再說日本鬼子轟船,轟飛機啊 咱也不一定知道,國防部就給藏起來了。
快被氣死的台灣人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13 13:15:35
外交部官員令海巡撤艦
國民黨和民進黨府都一樣,花一大堆錢買武器卻不保國衛民,國防部應關部,而外交部那麼聽小日本的話應改名為台灣曰本天皇太監部!!!因為他們都沒有LP!!!
k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13 12:09:17
外交部官員令海巡撤艦
丟台灣人的臉
連自己人都保護不了嗎
那我們還繳什麼稅
更多...
昔日新聞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北市一名男子以「等元」為網路聊天室的暱稱,被法官認定有援交暗示意味而判刑。這件事你覺得誇張嗎?
1. 誇張。同音異議字不能當成判刑的證據
2. 不誇張。法官一定有其他憑據才判刑的
3. 沒意見
←上一題 北縣一名送貨員,想給女友驚喜,在賓館用小蠟燭排「I LOVE U」,點燃後卻不小心引起火災,造成該房間悶燒、物品毀壞。你覺得整起事件給你的感想是?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