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保釣護國愛台灣》劉揆撂話 促日放人道歉
圖片: 1 / ?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我國漁船聯合號在釣魚台海域遭日本巡邏艦撞沉,朝野立委昨天都痛批馬英九總統太軟弱,總統府下午發表聲明,要求日方立即釋放船長及提出賠償。行政院長劉兆玄也要求日本送回船長並道歉。

 

聯合號船長何鴻義的妻子楊鳳英,淚眼控訴日方鴨霸,希望盡快釋放她的丈夫。

朝野怒吼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還向國防部長陳肇敏喊話:「把船準備好,把飛彈準備好,我們再一次出海護漁吧。」林郁方昨下午隨即指示行文國防部,要求下周三派軍艦載立委前往這次撞船的釣魚台海域宣示主權;國防部表示將配合。

 

綠諷:熱血青年在哪
撞船事件延燒兩天後,總統府昨下午終於由發言人王郁琦出面發表四點聲明,強調:「釣魚台是中華民國的領土,政府維護釣魚台主權的決心從未改變。」府方並提出抗議,要求日本立即釋回船長及提出賠償,政府也將要求海巡署強化編裝,提升維護主權功能。
總統府拖延兩天才對外說明立場,王郁琦解釋:「總統是國家元首,不是行政院長,不適宜率先表態,以免混亂整個憲政的秩序。」對這起事件,王郁琦坦言,根據外交部的說明,「確實好像溝通上出現了問題」,被詢及是否外交部處置不當?王表示不評論。
對這起涉及主權的撞船事件,民進黨立委昨批判馬英九軟弱無能。蔡煌瑯嘲諷:「馬總統不是說過為了釣魚台主權不惜和日本一戰?如今馬已大權在握,怎麼不見馬硬起來?」葉宜津則疾呼:「熱血青年馬英九在哪裡?不要躲在總統府當宅男!」

 

藍要馬盡快出面講話
藍軍也看不下去。國民黨立委帥化民說,與日本的談判,沒有硬的措施與行動,不會有和平談判的結果,「今天我要是國防部,我把釣魚台變成空軍炸射的小島,看你以後怎麼樣。」同黨立委李慶華也呼籲馬:「不要輕估這起事件的影響,要盡快出面講話,宣示台灣主權,要求日方負完全責任。」
台北縣長周錫瑋昨則率漁民向行政部門抗議,周呼籲立法院長、行政院長要硬起來,「派出艦隊到釣魚台宣示主權」。周率隊到行政院陳情時,由行政院長劉兆玄接見。新聞局長史亞平轉述劉揆看法說,外交部現在要向日本提出強烈抗議,要求日方即刻送回船長,並對此事道歉。史亞平說,如果日方沒善意回應,不排除用其他方式處理,至於傳出日方要求我方賠償,史語氣強硬說:「絕對不可能。」

 

外長再度召見日代表
外交部長歐鴻鍊昨再度召見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所長池田維,向日方表達釣魚台是我國領土,應盡速釋放我方船長;池田維則向歐鴻鍊表達日方擁有釣魚台主權,必須完成司法程序才能後續處理;雙方未有共識。
《蘋果》昨進行語音民調,被詢及若日方堅不道歉,馬英九應否派軍艦護漁時,百分之六十一點九六受訪者認為「應該,要捍衛釣魚台主權到底」。

 

 

留言(27) 剪貼(0) 轉寄(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tianshi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13 17:59:10
劉揆撂話 促日放人道歉
大條,你搞什麽? 你的文采看來還沒有這麽厲害.明明是"69"囯黨派的.
更多...
昔日新聞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專供太空旅遊的專機將在2011年啟航。如果有機會,你是否也想來趟太空旅遊?
1. 當然要!百分之兩百萬願意
2. 有點想,但還是怕怕
3. 不要,太危險了
4. 想都沒想過,沒興趣
←上一題 柏妍安的前男友王泉仁傳出下個月要訂婚,她心情平靜地說:「我不想回應這個問題耶!」。面對舊愛娶別人,新娘/新娘不是你,你心裡的OS會是?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