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兩岸復談江陳會》直航不截彎取直「白談」
圖片: 1 / ?

【生活中心、政治中心╱台北報導】兩岸周末包機直航七月四日啟動,但包機航路仍須經香港飛航情報區,以桃園到上海為例,民航局規劃的截彎取直航路僅須67分鐘,比周末包機直航還要快83分鐘;但我方內部未就截彎取直航路取得共識,因此未納入兩會對談範圍。往來兩岸的民眾痛批,如下月直航還要繞經第三地,直航根本白談。

 

兩岸復談 江陳會
目前國人到中國,除節日包機外,均須經第三地轉機,下月周末包機直航上路,雖仍須經第三地,但不須中停轉機,由桃園飛廣州、廈門、上海、北京等航點,可由原來的3個多小時至6個多小時的航程,縮減為1小時30分至3小時45分不等。如截彎取直航路正式定案,兩岸徹底直航,國人往來飛行時間也將大幅縮減。

 

桃園北京只需2.5小時
據民航局昨首度曝光的截彎取直航路規劃,桃園到北京只需2小時30分鐘,比包機直航省1小時15分鐘;桃園到上海只需1小時7分鐘,也較包機直航省1小時23分鐘;桃園到廈門只需1小時,可省30分鐘;桃園到廣州因航路變化不大,時間無大變化。
民航局副局長林信得昨證實,兩岸航線截彎取直的技術部分,民航局已在規劃,但涉及國家安全,還須與國防部溝通取得共識後,才由陸委會拍板定案。海基會秘書長高孔廉昨則說,現階段希望問題單純化,周末包機啟動,「用現有方式比較快。」
民航局官員指出,新規劃的航路除都避免直接通過海峽中線,也多以舊航路接新劃設的航路,再接大陸原有的航點為規劃原則,新航路不需繞經香港飛航情報區,而是雙方在南北各劃設一條專用航路供周末包機飛航,比現行須繞經港澳飛航情報區的包機航路節省時間和營運成本。因新航路我軍方還有不同意見,且須與中國協商,上路時間未定。
經常往返台北、上海的貿易商吳先生痛批,航線是否要截彎取直,應在談判前就研究好,怎麼能談判代表都已到中國去了,政府內部還沒有共識。「如果直航了還要繞路,根本就不可能當天往返,對民眾來說一樣不便利,直航根本是白談的。」
康福旅行社副總經理陳振宏說,截彎取直不但節省旅客時間,在油價高漲的時代,對於票價成本也有不小影響,「這個議題一定要在7月4日以前談定,包機直航才有意義。」

 

新航路涉軍事考量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教授王高成指出,兩岸包機直航就是為了節省時間成本,如能以最短距離的航線來飛,較符合民間期待。他認為現在主要是台灣軍方較有顧慮,「但其實問題沒這麼嚴重,中國對台威脅仍以飛彈為主,軍機和民航機很容易區隔。」
復興航空公司總經理田地表示,新航路除會渉及兩邊的軍事考量,也要經國際民航組織核可,業者早已預期不可能在首次的談判中會有結果。
民進黨立院黨團昨則以截彎取直涉及國家安全表示強烈反對,國民黨立委曹爾忠則認為,只要將客機與軍機飛行的時間錯開,加強管理,不會有大問題。

 

台灣周末包機熱門團
.新興熱門團:強調短程,5天變3天
上海或北京3日遊,周五出發、周日回台
.一般熱門團:北京8日遊、上海5日遊、廣州、桂林8日遊
.查詢管道:
燦星旅行社:(02)8178-3000、(02)6602-6111
康福旅行社:(02)2567-2626、(02)2561-9696
雄獅旅行社:(02)2175-9888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02)2779-0008
資料來源:上列業者

 

留言(9) 剪貼(0) 轉寄(4)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英明九瘋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13 19:37:42
直航不截彎取直「白談」
不得不考量國安,省了大半時間還不滿意,刁民貪得無饜,好官難為!
登闊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13 12:30:13
直航不截彎取直「白談」
男人終其一生就是在追求美好的「曲線」啦~
inky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13 11:41:19
直航不截彎取直「白談」
全世界都在節能減碳不是嗎?為什麼你還要飛一大圈?
找李登輝和金美齡吧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13 10:24:10
直航不截彎取直「白談」
打日本倭寇才是兩岸華人的共視
影子政府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13 10:03:25
直航不截彎取直「白談」
一堆蠢藍豬...取彎才好...

如果直直飛桃園..那大陸就可以輕鬆打過來了...笨藍豬...

建議最好多繞繞幾圈..這樣台灣才安全...這樣我們民進黨才能開記者會罵人

更多...
昔日新聞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上周一威力彩五億頭獎得主,豪爽捐出2億!看到這則新聞你的想法是什麼?
1. 教堂在哪?我也想去許願!
2. 這人一定很知足、不貪心
3. 民進黨執政A的錢應捐出給窮苦人用
4. 士氣大振!繼續加碼買彩券
←上一題 為了拯救股市,政府決議以官股護盤,更針對了節能減碳家庭研擬了獎勵辦法,對馬政府這些施政,你的想法是?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