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生活生活新聞》今起交通大執法 嚴抓機車族
圖片: 1 / ?

【黃泊川╱台北報導】油價高漲,節省交通費的機車族暴增!但警政署統計,騎機車肇事死亡率高達六成,為了讓事故傷亡降低,今天起展開新一波交通大執法,強力取締機車族最常違規的四項不良駕駛行為,包括未戴安全帽、逆向行駛、違規超車和未依規定左轉;但機車族抱怨:「若警察設陷阱取締小老百姓,就十分不應該。」
警政署去年起針對六項交通違規嚴懲,包括酒後駕車、闖紅燈、嚴重超速、高速公路行駛路肩等,各地警方強力取締後,全年因車禍二十四小時內死亡者,為兩千五百七十三人,其中機車族死亡人數達一千五百三十六人,佔了六成,分析發現,機車族未戴安全帽和逆向行駛等行為,也是車禍死亡殺手。

抓逆向行駛違規左轉
警政署交通組組長陳伯指出,去年實施交通大執法,車禍死亡人數較前年減少五百六十七人,創近八年來歷史新低,所以各警察機關今天起進行新一波交通大執法,將強力取締機車族最常違規的行為,如機車騎士未戴安全帽、機車違規逆向行駛、未依規定左轉等,希望藉強力執法矯正機車族的不良駕駛習慣。
對於政府新一波交通大執法加強取締機車族違規行為,有學生抱怨說:「機車族大部分是學生,大執法等於找我們這些窮學生開刀,不公平!」但也有人持正面看法,認為加強取締可遏止交通意外,只要遵守交通法規,就不怕吃罰單。

交通大執法加強取締項目
.騎機車或後載人未戴安全帽:500元
.逆向行駛、闖單行道或跨越雙黃線:600~1800元
.禁止超車處超車、連超兩車以上或從右側超車:1200~2400元
.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或行駛禁行機車道:600~1800元
資料來源:警政署

留言 剪貼 轉寄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去你妹的燒酒雞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7/01 17:00:31
今起交通大執法 嚴抓機車族
馬路該整修還是先整修吧... 隨便一個坑就可以讓一個人下課了
機車不像汽車....
小狐狸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7/01 15:40:44
今起交通大執法 嚴抓機車族
有本事就來抓我吧…
把大牌拔掉,換上假牌,照吧照吧!儘量照吧!林背牌多的事!
板橋、三重啥咪高倍錄影,林背都沒在怕的~~

讚個屁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7/01 14:15:17
今起交通大執法 嚴抓機車族
樓下是來反串的是吧?
在大台北地區沒必要騎機車?在大台北地區騎腳踏車?
路上都是瞎子在開車,機車不鑽,等著被你撞死嗎?
說機車族無法無天,隨便路邊停車害死人的,可不是機車族哦;
要陷害大台北地區的民眾,你還得再多多研究!
更多...
昔日新聞
 
 
28
29
30
31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大陸媒體日前以「中國台北代表隊」稱呼我國選手,請問你的想法?
1. 什麼事情都要扯到政治立場,很煩
2. 改來改去,乾脆大家發揮創意自己取隊名
3. 不受尊重!怎麼可以擅自更改名號
4. 已經改回「中華台北」,大家就別計較了
5. 沒意見
←上一題 郭台銘在訂婚宴上公佈,將捐出九成個人名下財產(1560億)作為公益之用,請問你的看法?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