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鮮話人間事》一妻二男愛 幸福不必等
圖片: 1 / ?

大學時,戀愛多年的男友是人人稱羨的醫學系學生;戀愛學分修得差不多,結婚更是理所當然的計劃。凡事經心計劃的他,預定要到德國念書,於是為了他的德國計劃,我趁他去當兵時,遠赴德國幫他鋪路。

 

台灣男友漸行漸遠
在德國生活新鮮有趣、意趣盎然。新生活的探尋中,難免對德國男性好奇,不久便偷偷地喜歡上德國男生。當完兵的男友來德國,我隔著馬路在人群中看到他時,卻感到陌生、害怕。
以前熟悉的他,變胖了,也變疏遠,站在一起,不知要談什麼?他在身邊,久別重逢卻毫無歡喜與激情,突然感到悲哀與生氣,氣自己為何一點也不愛他?他質問我,怎能如此對他?我覺得委屈,被他的愛情壓得喘不過氣。內心不禁自問在未婚前為何不能比較?不能自由選擇?
我愛德國男友已是不變的事,不能對自己說謊。後來,與台灣的他分手,覺得很好。德國男友給我很大的空間,不過問私事,在合唱團唱歌,也愛古典音樂,跳民俗舞蹈,幽默風趣,是最佳的男友。
只是結婚後,他的浪漫天真不變,整天作白日夢。幾經爭吵,我搬到了別的城市工作。兩年下來,我仍愛他,但受不了他的怠惰。後來我覺醒了,告訴自己,不要抓著他,讓他自己飛吧,他能窮窮地快樂過日子,這是他的選擇,而我的選擇不同,只好把風箏的線放開,讓他自由自在的飛。
記得婚姻觸礁時,不敢告訴家人,自己的選擇是場錯誤。德國冬天,天空黑得快,不到5點黑成一片,一整天的陰霾、黑陰陰的天空與北風如刀的風雪,讓人鬱悶得好想消失。就在此時,落寞的心找到另一個依靠—我在大學時代認識的好友。
他,一樣是德國人,機械工程師,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不花俏,不跳舞,沒有音感。愛摩托車,玩滑翔翼,是個標準的機械系男生。

 

朋友譏諷醜女爬牆
以世俗眼光來看,我讓先生戴了綠帽,是多麼離經叛道的事!但那時我卻是最快樂的。跟著感覺走的我,只想抓住現在的幸福。
有一陣子,朋友覺得我很花,不滿地叫罵著腳踏兩條船這種事,居然會發生在我這種醜女的身上,是想也沒想過的事。
但沒有人知道,婚後的失落與得到新歡的感覺,真的很好。被兩個人愛,被兩個人疼,與兩個人有約,好棒!可以任性到底,可以對他生氣,總還有另一個他,而兩個他都不放棄。
不願工作的德國先生得知我交男友後,也無法阻擋我對另一個的愛,最後他也另結新歡,讓我們的婚姻有圓滿的終曲。
猶記得,我到法庭聆聽離婚宣判之日,我從公車下來,聽到不遠處教堂的鐘聲,咚、咚、咚,好像是在祝福我的離婚。我如釋重負,感到好幸福!離婚其實需要更大的勇氣,更應該獲得祝福。

 


思庭╱台北(中文老師)

 

留言(9) 剪貼(1) 轉寄(2)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大衛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14 03:08:17
一妻二男愛 幸福不必等
聽你在放狗屁.吃狗屎.吃屎去吧!臭穴!
台南老胡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6/13 20:59:10
一妻二男愛 幸福不必等
被罵了吼...
難不成 社會如此亂 是如此

要嘛 單身1個 ...哪管你路邊花 野花 半夜情 1夜情

更多...
昔日新聞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專供太空旅遊的專機將在2011年啟航。如果有機會,你是否也想來趟太空旅遊?
1. 當然要!百分之兩百萬願意
2. 有點想,但還是怕怕
3. 不要,太危險了
4. 想都沒想過,沒興趣
←上一題 柏妍安的前男友王泉仁傳出下個月要訂婚,她心情平靜地說:「我不想回應這個問題耶!」。面對舊愛娶別人,新娘/新娘不是你,你心裡的OS會是?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