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生活生活新聞 》好美啊!瑞雪吻高山
生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地方中心、生活中心╱綜合報導】昨晨,瑞雪俯吻合歡山。受強烈冷氣團影響,合歡山昨晨3時起降下入冬以來第一場瑞雪;這場雪來得突然,像是精靈輕點仙棒般,讓整個山區霎時幻化成一座銀白色童話世界,遊客無不興奮大喊:「好美啊!」


這波冷氣團配合東北風帶來的旺盛水汽,使各高山地區都有降雪情況,合歡山、宜蘭太平山及南橫,都飄降入冬以來第一場雪,近4千公尺的東北亞最高峰玉山則再度降雪。

合歡山白雪皚皚,遊客在雪地上堆起雪人。蔡惠光攝

「像在童話故事裡」
合歡山從昨凌晨3時開始下雪,直到上午7時才趨緩,但因白天氣溫維持在-2℃,山區濃霧加上濕度夠,到下午2時還有雪花間續飄下,許多遊客堆雪人、打雪仗,樂不可支,遊客王小姐興奮地說:「沒想到會遇到下雪,好過癮!」
從台南來的王先生說:「今年特地騎自行車上山體驗雪景,霧太濃、路面也有點滑,但感覺很棒!」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四名學生第一次來合歡山,兩名男生亢奮地在凍徹的雪地脫掉上衣,邊說:「一點都不冷啦!」第一次看到雪景的女生賴昀瑜則激動地說:「好漂亮啊!好像身在童話故事裡!」民宿業者陳志明說,這幾天就算不再下雪,殘雪應還可維持幾天,想賞雪的民眾要把握機會。
南橫公路向陽至大關山隧道昨上午10時也下起雪,積雪近5公分,皚皚白雪布滿路樹、岩壁,連屋角的蜘蛛網都凍結成冰,形成一幅晶瑩的藝術品;賞雪民眾不斷湧上山,賣黑輪等熱食的攤商大發利市,眉開眼笑說:「這場雪對我們來說,比消費券還有用。」
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畢業旅行遊覽車,昨正好行經南橫埡口,在即將轉換人生跑道的旅程幸運遇雪,30多名學生趕忙下車穿上學士服,搶拍與眾不同的畢業紀念照。
海拔2千公尺的宜蘭太平山,昨清晨4時也降下瑞雪,直至上午8時才停。羅東林管處技正翁儷真說,這場雪讓太平山莊的建築物、觀景平台及綠樹,全鋪上一層白紗。昨太平山莊住房爆滿,不少遊客清晨起床後發現降雪,興奮地衝出戶外留影,紛紛說:「真是超幸運,可以看到雪!」

裸迎冰霜
特地趕到合歡山賞雪的嘉南藥理科大學生,興奮地脫掉上衣,裸迎雪花。蔡惠光攝

泰崗積雪厚10公分
海拔2千多公尺的新竹縣後山鎮西堡、泰崗部落,昨晨也罕見地降雪。司那基部落發展理事長江瑞堂說,部落前晚11時連續下了2個多小時雪,泰崗步道積雪10多公分,整個山頭都鋪上白雪,相當壯觀。
玉山氣象站工作人員謝新添說,昨玉山最高溫只有-3.3℃,最低溫約-7.4℃,由於雲雨帶東移帶來水汽,從昨上午10時30分起開始下雪,直到中午12時,積雪厚度約2公分。在玉山出沒的稀有第二類保育類野生動物黃喉貂,因氣溫太低,全躲起來避寒。
氣象局預報員蕭家森說,今天白天起冷氣團逐漸減弱,各地氣溫快速回升,再下雪機會不大,明、後天鋒面南下,雖會帶來豐沛水汽,但因氣溫回升,高山地區要再下雪得碰點運氣。
至於台北地區陽明山因為高度不夠,最低溫較難降到0℃以下,下雪機率不大。

南橫戲雪
南橫大關山降雪,小朋友把雪裝在紙碗裡當成剉冰。汪智博攝
太平山如畫
海拔2000公尺的太平山莊觀景平台鋪上白白一層薄雪。羅東林管處提供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哇哩咧
發表於 2008/12/07 11:07:58  IP:220.136.185.***
好美啊!瑞雪吻高山
老百姓的慾望不高,一點點白雪也能讓人感動,如果那些當官的多替百姓想一想,給百姓生存養家的機會,台灣今天可以更好。
在國外積雪盈尺,看到雪不會這麼感動,得不到才知道珍貴,多珍惜身邊擁有的,就會覺得幸福了。
Jimmy
發表於 2008/12/07 08:44:20  IP:69.181.31.***
好美啊!瑞雪吻高山
偶兒也要有這種新聞
要不然總是在講負面的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新竹一名慣竊應徵網咖工作,趁辣妹女店長忙碌之際,搜括店內錢財,甚至偷走手機,女店長調閱監視器發現,以MSN狂罵竊賊二十次「操你媽」等髒話,竊賊心虛送回手機,並遭警方逮捕,請問你的看法?
1. 嗆辣妹!正義感令人佩服
2. 那是她幸運,一般竊賊根本不理會
3. 太激烈!要是竊賊惱羞成怒怎麼辦?
4. 潑婦罵街不可取!應有更適當的方法
5. OK啦!反正東西有拿回來就好
6. 其他意見
←上一題 陳水扁的孫子小安安(趙翊安)在學校遭排擠,小朋友笑他:「我媽媽說,如果不乖,就會像安安的阿公和爸爸一樣被捉去關。」陳幸妤表示想立刻帶小安安出國唸書,請問你的看法?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