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即時新聞》社會

(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北11日電)自由廣場野草莓靜坐學生50多人今天清晨遭警方驅離後,30多名學生上午9時再返回自由廣場表達訴求,學生發言人羅士翔表示,警方無法提相關文件,就強制驅離學生,執法不當。

野草莓運動學生因不滿中國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維安過當,11月6日於行政院前發起靜坐抗議,要求相關首長道歉、下台,並修改集會遊行法,11月7日遭驅離轉至自由廣場靜坐,12月7日舉辦大規模遊行,並表示即將撤場,但仍有零星學生靜坐。8日起,西藏運動人士逐漸進駐自由廣場右側靜坐,抗議中國大陸暴力。

野草莓自由廣場靜坐今天進入第35天,清晨4時,自由廣場野草莓靜坐區學生約有50人、西藏運動人士靜坐區約上百餘人,警方出動數百警力,先將西藏運動人士強制搬離,以警備車載往內湖、關渡一帶山區。

隨後,警方於清晨5時20分強制撤離學生架設的小木屋等,並動用警力逐一將靜坐學生架離,以警備車載至台灣大學,自由廣場野草莓學生靜坐區完成清場。

野草莓學生30多人上午9時再返回自由廣場表達抗議,集結靜坐,並高舉「集遊法違憲,人權變不見」等訴求海報。

學生發言人羅士翔表示,在警方驅離前,學生即向警方表達將自行離去,但警方不願溝通,也無法提出相關文件,就強力驅離學生,執法不當。

他說,總統馬英九才在昨天世界人權日指出,台灣是集會遊行自由的國家,警方今天就強制驅離野草莓學生及舉世關注的西藏運動人士,實在讓人難以理解。

971211

---------------------------------------------------------------------新聞討論---------------------------------------------------------------------
  • 留言(9)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遭驅離再返自由廣場 野草莓抗議執法不當
e 發表於 2008/12/12 01:17:48  IP:218.171.160.***
扁時代留下來的惡瘤,新政府才上任一陣子,這些個野東西就開始做施政總檢討了,甚麼沒有人權?甚麼失業率?甚麼一堆,我幹操這些綠屎留下的八年爛攤子責任逕往新政府這推,你們是想國家亂是嗎?真是不要臉最討厭那種自己洗錢執政時股市也爛到剩3千多的混八年,看到人家才上任幾個月就d開始鬧的虛偽之徒!
遭驅離再返自由廣場 野草莓抗議執法不當
vickie 發表於 2008/12/11 19:52:59  IP:218.175.40.***
早就應該驅離這些非法份子了,
惡法亦法,在還沒修改之前一樣必須遵守,
台灣會這麼亂,就是執法不確實,
想當初民進黨政府及縣市長是怎麼對待紅衫軍的,
真不知他們現在怎還有臉出來批評集遊法
遭驅離再返自由廣場 野草莓抗議執法不當
給臉不要臉 發表於 2008/12/11 19:40:42  IP:218.162.115.***
幹!!一群爛草莓臭俗仔~~,,,真是標準的<<得了便宜還賣乖!!>>,給臉不要臉!!
都已經如你們所願,,強制驅離把你們抬走,也讓你們都在鏡頭前露露臉了,也讓你們有台階下了~,你們還要再繼續鬧,繼續玩呀?!...幹!!呸~!!根本就是社會上的一堆垃圾,下次派垃圾車來載走就好了!!
遭驅離再返自由廣場 野草莓抗議執法不當
高學歷的流浪漢 發表於 2008/12/11 19:27:26  IP:218.160.237.***
混口飯吃
查來張口
飯來伸手
遭驅離再返自由廣場 野草莓抗議執法不當
綠狗學生 發表於 2008/12/11 18:48:13  IP:60.250.36.***
建議警察編特別預算!遇到這種腦殘學生的話~每個人發給他們最新的ㄤ賴遊戲帳號!免費虛擬寶物!或者讓他們抽PSP!這樣他們2話不說 就會飛奔回去了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新竹一名慣竊應徵網咖工作,趁辣妹女店長忙碌之際,搜括店內錢財,甚至偷走手機,女店長調閱監視器發現,以MSN狂罵竊賊二十次「操你媽」等髒話,竊賊心虛送回手機,並遭警方逮捕,請問你的看法?
1. 嗆辣妹!正義感令人佩服
2. 那是她幸運,一般竊賊根本不理會
3. 太激烈!要是竊賊惱羞成怒怎麼辦?
4. 潑婦罵街不可取!應有更適當的方法
5. OK啦!反正東西有拿回來就好
6. 其他意見
←上一題 陳水扁的孫子小安安(趙翊安)在學校遭排擠,小朋友笑他:「我媽媽說,如果不乖,就會像安安的阿公和爸爸一樣被捉去關。」陳幸妤表示想立刻帶小安安出國唸書,請問你的看法?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