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 》公視登報批4.5億預算遭凍
政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綜合報導】公視四點五億元預算遭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凍結,公視董事會昨在各大報刊登廣告,批立院違反黨政軍退出媒體,並質疑主管機關新聞局袖手旁觀。國民黨團強調是「善盡把關責任」,藍營立委也反批公視:「太過分!」新聞局長史亞平則說,從未干預公視運作,更多次主動協調公視預算問題,立委對公視績效不滿,公視應積極改善。

藍委反嗆浪費公帑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前天在教育委員會協商預算時提案,要求公視執行九十八年度預算時,須逐項報請主管機關核可同意才能動支,台灣媒體觀察基金會董事長管中祥說,依《公共電視法》規定,主管機關並無審核公視預算權力,林此舉透過預算細目審定干預公視自主。台灣記者協會長莊豐嘉也說,此舉將使台灣新聞自由及節目自主退回戒嚴時代。
林益世則說,立院只是依法審查相關單位預算,此決議並未干預節目內容製作。國民黨團書記長張碩文則質疑,既然預算已編,公視為何還把所有節目委外製作?失去當初成立公廣集團的意義。副書記長楊瓊櫻反問,若凍結預算即干預,過去綠營執政時也這麼做,不早就干預?藍委朱鳳芝則批公視主管出國都搭頭等艙、濫買一堆SNG轉播車,浪費公帑。


史亞平(下右圖)認為公視(下左圖)預算被凍是因立委對公視的績效不滿,公視應積極改善。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公視本該停
發表於 2008/12/12 05:16:34  IP:118.168.183.***
公視登報批4.5億預算遭凍
公視花的是我們納稅人的錢ㄟ,節目素質參差不齊,一點都不好看,浪費錢ㄟ
現在節目這麼多,這麼做的意義不知道在哪!還花錢登報勒
如果有人說別的都很暴力難看,真的嗎??那是妳自己選擇看的吧,還是有很多很好的節目啊!
橘子
發表於 2008/12/12 00:05:21  IP:125.232.93.***
公視登報批4.5億預算遭凍
我認為國民黨應該要查公事的帳 這恐怕會掀出一堆骯髒的事
v
發表於 2008/12/11 22:53:50  IP:202.144.210.***
公視登報批4.5億預算遭凍
一群吃像難看的立委
搞經濟搞成這樣
上從馬英九下至立委
只會搞政治鬥爭,掌控煤體
台灣真會被這些人搞垮

馬兒統帝
發表於 2008/12/11 22:10:43  IP:219.84.87.***
公視登報批4.5億預算遭凍
朕是英明君主,所以公視需受朕的管轄,以免夜長夢多.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新竹一名慣竊應徵網咖工作,趁辣妹女店長忙碌之際,搜括店內錢財,甚至偷走手機,女店長調閱監視器發現,以MSN狂罵竊賊二十次「操你媽」等髒話,竊賊心虛送回手機,並遭警方逮捕,請問你的看法?
1. 嗆辣妹!正義感令人佩服
2. 那是她幸運,一般竊賊根本不理會
3. 太激烈!要是竊賊惱羞成怒怎麼辦?
4. 潑婦罵街不可取!應有更適當的方法
5. OK啦!反正東西有拿回來就好
6. 其他意見
←上一題 陳水扁的孫子小安安(趙翊安)在學校遭排擠,小朋友笑他:「我媽媽說,如果不乖,就會像安安的阿公和爸爸一樣被捉去關。」陳幸妤表示想立刻帶小安安出國唸書,請問你的看法?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