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社會社會焦點 》毒氣元兇揪不出 300民衝撞
社會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林錫淵、楊適吾、張世瑜╱高雄報導】高縣大寮鄉潮寮國中、小百餘名師生遭毒氣侵襲送醫事件,環保署原訂昨於大發工業區公布調查結果,時間卻一再拖延,引發三百多名村民不滿,怒砸桌椅與玻璃,並與警方爆發數波推擠衝突,縣長楊秋興一度遭村民包圍,另有一民眾混亂中被打斷肋骨送醫;村民則揚言今天要讓小孩繼續罷課。

警逮兩人被控毆打
大發工業區自本月一日起、連續發生四起工廠排放不明氣體,造成鄰近潮寮國中、國小師生身體不適送醫,村民忍無可忍,上周五發動圍廠、圍路抗爭及學生罷課,環保署及縣長楊秋興答應昨下午在大發工業區服務中心大樓公布調查結果。
昨三百多名村民在大寮鄉長黃天煌及民意代表帶領下到場,但因環保署長與十名環保專家組成的調查小組遲不出面說明,村民在外枯等一小時後,情緒爆發,欲衝入大樓,與警方發生衝突,警方強勢逮捕村民陳志昌、陳圓農兩兄弟,隨後再發生數波衝突。
被逮的陳氏兄弟不久被釋放,陳志昌先控訴警察打人,隨後昏倒現場,送醫發現左胸肋骨斷裂。林園分局長黃世吉強調,陳男是遭人群推倒受傷。
晚間楊秋興到場了解,一度被抗議居民包圍,半小時後、調查小組組長雲林科技大學謝祝欽教授出面說明,指「三次空污事件因素是多元化的,即有多種污染物質,但尚未釐清污染源頭,不排除污水處理廠為可能污染源之一。」

抗議的陳姓男子激動大喊後昏倒在地,旁人趕緊將他送醫。

村民繼續圍廠罷課
對此說法,村民根本無法接受,非常憤怒,要求環保署長沈世宏下台道歉,縣議員蔡昌達更怒斥:「官僚!根本沒把民意看在眼裡。」
隨後縣長楊秋興出面保證,一定會抓出元兇,「政府負完全責任」、「十天後與民眾談賠償問題」,村民才結束抗爭。
但不少村民決定今天繼續讓小孩罷課,「縣長說十天談賠償,學生就罷課十天。」鄉長黃天煌強調不排除再度圍廠、圍路,「寧被車壓死,也不願被毒死。」

潮寮之怒
潮寮村民等不到環保署出面說明,憤怒地將鐵門拉開,並與警方爆發多次衝突。楊適吾攝

毒氣外洩事件簿
12/01 不明毒氣瀰漫,造成高縣潮寮國中、國小共82名師生,頭暈、嘔吐送醫
12/02 大寮鄉長黃天煌帶村民到大發工業區服務中心抗議
12/12 再度出現不明毒氣,4學生送醫
12/25 第三次不明毒氣侵襲,國中小師生32人送醫
12/26 凌晨大發污水處理廠又瀰漫化學藥劑毒氣,一名巡守隊員不適送醫,200多名村民包圍污水處理廠,佔據大發工業區圍路抗爭,同時發動罷課
12/27 因學生罷課,潮寮國小校慶取消
12/28 因環保署遲不公布調查報告,300多名村民包圍工業區服務中心與警方爆發數波衝突,1名村民肋骨被打斷
資料來源:大寮鄉長黃天煌、潮寮村長吳致慧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綠狗過橋喔
發表於 2008/12/29 12:23:32  IP:60.250.36.***
毒氣元兇揪不出 300民衝撞
這些綠狗鄉下人跟對岸的阿六仔贛的事一模一樣阿
0110
發表於 2008/12/29 12:12:42  IP:203.73.160.***
毒氣元兇揪不出 300民衝撞
縣長??
您是說那位跳上台上說阿扁萬歲的那個嗎??
不會先停工嗎?
發表於 2008/12/29 08:11:07  IP:123.204.83.***
毒氣元兇揪不出 300民衝撞
什麼 『我們不能確定是汙水處理廠排放的毒氣...』,外國一定是先將有嫌疑的汙水處理廠停工後進行調查,沒有台灣這種用真人體驗毒氣作調查的。

而且被查到頂多罰個數十萬,廠商不痛不癢,還不如衝進去把廠房砸個西巴爛。

不平
發表於 2008/12/29 06:51:48  IP:220.137.90.***
毒氣元兇揪不出 300民衝撞
應該叫高縣政府官員一起和當地居民一起吸有毒氣體,如此居民不需抗再爭,他們也會馬上處理!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靜宜大學大眾傳播系本學期開設「色情片分析」課,課堂上放A片討論。你認為?
1. 大驚小怪、我家一大堆
2. 標新立異、想出鋒頭
3. 請問有開放旁聽嗎?
4. 重新探討兩性關係、立意良好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重獲自由十七天的前總統陳水扁今晨被「二次收押」,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