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生活職場萬花筒 》日工作兩小時 公務員超混
生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洪紹欽、秦蕙媛╱台中報導】天冷、就業市場更冷,台中縣政府最近一項調查卻發現,有三成受調查縣府內公務員每天實際工作時數低於四小時,其中又有半數每天僅工作二小時,薪水卻分毫不減。中縣府表示,將調整這些偷懶摸魚員工的業務內容,做為懲處;學者認為此調查立意良好,但評量指標宜更多元化。

學者:增評量指標
台中縣政府屢遭批評行政效率不彰,《遠見》、TVBS等調查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台中縣長黃仲生都敬陪末座。黃仲生日前痛陳部分府內公務員怠惰、延宕公文,本月初要求所屬公務員刷掌紋簽到,並預計半年內考核兩千名公務員處理公文時效及品質。
中縣府日前抽查縣府內六十名公務員,以被考核者一個月的承辦公文量,並要求說明個案承辦及出差時間,再依實際處理業務總時數除以上班總天數,分析績效。縣府計畫處長黃能堂昨說:「六十人中,竟有九人一天工作時數低於四小時、另有九人甚至僅工作兩個小時。」縣府員工則強調「每件公文辦公時間及決策都不一樣,非按件計算可量化。」
對中縣府作法,國立中興大學國家政策暨公共事務研究所所長袁鶴齡說:「肯定縣府用心,但應增加評量指標。」中正大學政治系教授蔡榮祥也建議:「應增加質化指標,進行橫向比較,避免好的擺爛、不好的鑽漏洞。」

有助改進勞逸不均
台中縣政府參議魏啟芝表示,對考核辦法的批評,他們會改進。考核目的在提升公務員的競爭力,工作時數量化後,有助改進勞逸不均問題。
馬英九總統昨參加公務人員傑出表揚大會時說,現在經濟不景氣,公務員遭解僱機會比民間企業少很多,更應兢兢業業,「我雖不能要求大家肝腦塗地、赴湯蹈火,但至少應該全力以赴。」

中縣府稽核員工績效辦法
◎時間:12/8起,為期半年
◎對象:縣府及附屬機關正式及非正式編制人員近2000人
◎辦法:由縣府參議勾選稽核名單,計畫處通知當事人拷貝1個月份公文並說明個案承辦時間,再依實際處理業務總時數除以上班總天數,分析績效
◎標準:
.一天工作達5.5小時為正常;4~5.5小時需改進;少於4小時為異常;少於2.4小時為嚴重異常,將調整業務
.優秀者報嘉獎以上獎勵
◎結果:首周抽查60人,其中9人每天工作不到4小時、另9人每天工作約2小時
資料來源:台中縣政府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民進黨礙台灣
發表於 2008/12/23 22:56:15  IP:61.219.36.***
日工作兩小時 公務員超混
在一份中研院社會所的調查中,一九四九年國民政府剛來台灣時,軍公教人員多是外省籍,可是到一九九○年代時,台灣單一族群內軍公教人員比例最高的已是客家人了。
james
發表於 2008/12/23 22:47:39  IP:122.123.161.***
日工作兩小時 公務員超混
真是馬上好啊!! 另一個例子----前台北縣政府主計處長月前退休,離職後閃電轉任高雄捷運公司副總,不僅可領取高額月退俸(至少十萬)還有高捷薪水,一人領兩份高薪,縣政府要花三千萬付他退休金,養他一輩子!
馬迷又在炒作省籍,真無恥,選舉到了又在裝可憐
發表於 2008/12/23 22:29:25  IP:193.200.150.***
日工作兩小時 公務員超混
馬迷又在炒作省籍,真無恥,選舉到了又在裝可憐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