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社會社會焦點》不被祝福 兩同志燒炭一死
圖片: 1 / ?

【王昭濱、洪玲玲、黃霖煙╱台北報導】台北縣一對男同志戀人,因經濟陷入困頓,且得不到家人諒解及祝福,昨在承租未滿一星期的套房內燒炭自殺,造成一死一重傷悲劇;其中一人在遺書中寫明,希望家人不要責怪,「這個世界只有我們二人互相了解,只好選擇這條路,到一個沒有爭執、有自由的地方。」

 

共赴黃泉
警方調查,燒炭殉情的死者潘瑋(二十九歲,板橋人)、傷者簡少杰(十八歲,桃園人)兩人相戀一年多,潘原本在一家餐廳當廚師,但最近因為失業,經濟頓時陷入困境,兩人之前在簡男桃園老家同居,不料前天突然匆匆搬離,隨後在新莊承租套房同居,他們向房東表示缺錢,只能先付一周房租,未料兩人卻走上絕路。

 

潘瑋陳屍在浴室,他因倒臥地板壓在炭火上,全身有多處灼傷。黃霖煙攝

陳屍浴室身壓炭盆
警方表示,昨下午三時許,住在潘、簡兩人隔壁套房的許姓房客,發現他們房內飄出濃煙,許男用力敲門,房內傳出回應:「我在洗澡啦!」約莫十多分鐘,濃煙還是遲遲沒有散去,許男再度敲門,但房內已經沒有人回應,許男察覺狀況不妙,連忙打電話報案。
警消據報趕抵,破門發現潘男倒在浴室內,身體壓著炭盆,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而簡男則倒臥在房間地板,生命跡象微弱,經緊急送醫急救尚未脫離險境,仍在加護病房觀察。
簡少杰的二姊聞訊錯愕不已,從桃園駕車趕到醫院探視,不敢相信兩人竟會做傻事。
簡男的二姊表示,前天上午見兩人突然打包行李表示要搬家,也沒有告知去向,直到當天晚上,台中市警方上門,表示潘男在台中當地涉及多起強盜案件,她才恍然大悟,原來潘男身上的財物全都是行搶而來,匆忙搬離是為了躲避警察追捕。

 

曾對姊說活得痛苦
簡二姊也說,其間潘男曾打電話給她,表示:「我們兩人都沒錢,少杰身體又不太好,活得很痛苦,我們想一起去死!」當時擔心弟弟安危,一再苦勸他不要亂想,沒料到他們真的會尋短。
簡男在遺書中提及,「阿瑋很照顧我,但我們得不到家人諒解,我們只好走上這條路,希望你們不要怪他(指潘男)。」言語間透露堅強死意。

 

同志自殺相關案例
.2007/09/16 高市邱姓、洪姓兩名男子到花蓮投宿旅館,僅著內褲、同睡一床燒炭自殺身亡,兩人署名遺書期望一起火化。
.2007/08/09 高市黃姓女子因不堪同性「男友」要求分手,竟當著其面前躍下17樓身亡。
.2007/04/08 北縣簡姓、謝姓兩名女同志投宿汽車旅館,吞安眠藥躺入裝滿水的浴缸自殺,兩人死前在手腕綁上紅線,求來生再續緣。
.2006/06/19 在北縣非法打工的越南籍女監護工,疑與南非籍女教師同性戀情生波,在住處割腕墜樓亡。
.2005/12/10 一名游姓女高中生,因愛上異性戀的女網友不被接受,在基隆巿女網友家附近公園上吊身亡。
.2005/11/05 高市一名張姓高三女學生,與大她11歲的同志女友投宿旅社燒炭自殺,女友清醒逃離現場,女學生送醫不治。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留言(1) 剪貼(2) 轉寄(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愛心團體 +黑名單 +加為好友
發表於 2008/04/09 08:13:39
不被祝福 兩同志燒炭一死
蘋果到底有沒愛心 只知道爆料 不會捐點錢 這樣的記者不會有福報的
更多...
昔日新聞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專供太空旅遊的專機將在2011年啟航。如果有機會,你是否也想來趟太空旅遊?
1. 當然要!百分之兩百萬願意
2. 有點想,但還是怕怕
3. 不要,太危險了
4. 想都沒想過,沒興趣
←上一題 柏妍安的前男友王泉仁傳出下個月要訂婚,她心情平靜地說:「我不想回應這個問題耶!」。面對舊愛娶別人,新娘/新娘不是你,你心裡的OS會是?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