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 》藍委誇只掉3架 就出事
政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觸犯忌諱
國民黨立委周守訓昨在立院國防委員會質詢說,民進黨執政八年,軍機失事十二架,國民黨執政半年來,只失事掉三架。結果幾乎在他發言同時,陸軍航特部CH-47運輸直升機就迫降,引起國會助理與軍方的國會聯絡人議論紛紛,擔心周「烏鴉嘴」觸犯軍中忌諱,也嚇得周守訓直喊:「阿彌陀佛。」
類似評論軍機失事的發言,在軍中被視為大忌,國防部長陳肇敏當空軍總司令時強調空軍達到「飛安零事故」,半年後就摔了一架幻象,也摔掉陳原被看好接任參謀總長位子,所以軍方將領不喜歡將失事率掛嘴邊。
軍中忌諱多,部隊軍旗本是軍隊精神象徵,但陸軍相信,軍人亡魂都被收在軍旗中,八字重的人才能掌旗。許多連、營長會在軍旗前放個小香爐,陰曆初一、十五及部隊出發或返營都要祭旗、旗矛和旗穗不能隨便掉、女性不能碰旗,否則部隊易有傷亡、丟官意外。

空軍不吃紹興醉雞
海軍最著名的忌諱就是吃魚不能用筷子翻過來吃,因為翻魚等於翻船,所以餐廳都會把魚切成塊狀。海軍還忌諱軍艦編號數字相加不能是四,因諧音同「死」,而編號加起來是四的軍艦,過去都在戰鬥中遭擊沉,更讓軍方深信這個禁忌。
空軍戰機編號也會避開四與十。空軍的餐桌絕不會有「紹興醉雞」這道菜,因為「墜機」不吉利。記者黃敬平

馬上任後戰機事故案例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阿夜
發表於 2008/12/22 13:33:54  IP:60.248.157.***
藍委誇只掉3架 就出事
>民進黨執政八年,軍機失事十二架,國民黨執政半年來,只失事掉三架。

半年3架=1年6架=8年48架.
國民黨的比較好是掉比較多的意思嗎?

大同區選民
發表於 2008/12/19 21:02:53  IP:61.227.100.***
藍委誇只掉3架 就出事
說到周守訓就很不爽,選舉後服務處都收掉,像承德路二段靠近火車站(在上海銀行)的服務處,選上後不到2個月就收,我們想找他服務,人都不見蹤影,看來他只有在選舉時才會出來露臉,這算什麼服務選民的民代?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台中市消費券抽獎活動,昨抽出千萬豪宅得主,結果卻由唯一缺席的企業主徐綏華抽中,且由負責活動的工作人員男友代抽,因此遭人質疑造假,請問你的看法?
1. 眾目睽睽,應該不至於造假
2. 不是造假為什麼要蒙面?
3. 有幸運輪、有蒙面,拍周星馳電影啊?
4. 大家應該真心祝福中獎者
5. 沒意見/其他意見
←上一題 陳致中投書媒體,表示「假如我可以選擇,我寧願自己出生在一個平常家庭」。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