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社會社會焦點 》越洋踢爆 赴美打工騙局
社會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專案組╱台北報導】台灣失業人數飆高至近58萬人,出國就業對許多人格外具吸引力,代辦留美的南灣企管顧問公司,趁機誆騙民眾赴美打黑工,聲稱可安排當保母管家月薪5到7萬元、當壽司師傅7到14萬元。多名赴美工作或留學民眾上月中集體向《蘋果》越洋控訴南灣,指花大錢持觀光簽證或學生簽證赴美,根本沒工作,更差點流落異鄉,他們痛斥該公司:「只懂得收錢,簡直是吸血鬼!」


其中4名受害人包括想擔任壽司師傅的鍾小姐母子、賴先生及想擔任保母的鄭小姐,均期望至美國獲得較好待遇工作,他們聽信南灣公司負責人覃莉莉謊言,誤以為拿到觀光簽證赴美後可換取學生簽證身分,就可合法工作5年,覃莉莉還聲稱她為美國三城市優良公民身分、可幫忙安排工作、合約都有律師公證不會騙人,誘受害人分別付8到70萬元簽約。

南灣公司(同址亦是天星公司)涉嫌違法招攬民眾赴美打黑工,誆騙民眾畢生積蓄。設計畫面

反控離職員工污名化
有受害人赴美後,竟要自行看廣告找工作,住沒床沒棉被的空屋,靠吃泡麵度日,已於上月中由美返台的鍾小姐母子,及知道受騙未出國的賴先生,已於上周向警方控告覃莉莉詐欺罪。
對此,覃莉莉昨晚至《蘋果》說明,坦承確實有幫人辦理美國觀光及學生簽證,但強調沒說拿觀光或學生簽證可以在美國工作,並反控:「這些都是離職員工與學員聯合起來,對我所作的污名化。」她也已反控告對方。

南灣公司聲稱民眾赴美後,可免費住到圖中的美國員工宿舍3到5天,但該處實為出租給學生的宿舍。投訴人提供

「沒工作證就是非法」
對此,移民署移民機構管理科科長黃英貴則表示,依《入出國及移民法》規定,代辦非觀光旅遊之停留簽證業務,須先向移民署申請設立許可,違者可處2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且南灣曾違法遭罰,他呼籲被害人向移民署檢舉。
中華民國移民商業同業公會、美國移民事務委員會召集人朱樹櫻更批評,這擺明是「提供非法服務,受害人不僅錢沒了,連去美國機會都沒了!」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吳睿穎也大罵,沒工作證就是非法打工。並強調,國外公司要找人才,都會提供食宿、機票,「介紹工作要先收費用,通常是騙人的。」

南灣公司設赴美工作騙局
資料來源:覃莉莉、被害人、美國在台協會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建議政府要改快修法
發表於 2009/03/10 01:55:16  IP:123.192.28.***
越洋踢爆 赴美打工騙局 詐騙最重才判5年?!
詐騙方式層出不窮,有的被抓到根本沒再怕,刑責輕還能提早假釋,出來之後又繼續騙
建議應該改判成15~20年 才能減少詐騙案件!!
政府到底能不能好好重視這一點? 那些被害人很可憐的...辛苦賺的錢就這樣被騙去。應該要嚴懲這些社會敗類!
Busy Bee
發表於 2009/03/10 01:18:50  IP:91.125.159.***
越洋踢爆 赴美打工騙局
People, please! A bit of sympathy wouldn´t go amiss. Don´t you have some compassion for your compatriots? Wh...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國民黨立委提案增訂「民代免責條款」,基於問政蒐集個人資料時,可免除向當事人告知。你認為?
1. 侵害隱私權太誇張,共產黨嗎?
2. 先管好自己,其他不勞費心
3. 如果真的有利問政,我支持
4. 其他意見
←上一題 經典賽2連敗被淘汰的「中華棒球隊」回來了,你對於這次比賽結果?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