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娛樂星鮮事 》08華語片吸金榜 《海角七号》帶旺國片衝10大 賣4.6億稱王
娛樂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海角》最大功勞扭轉看國片丟臉觀念!」


今年台灣華語片票房大勢底定,堪稱國片奇蹟的《海角七号》以4.6億元穩坐年度票房冠軍,遙遙領先1.7億元的《長江7号》及1.59億元的《赤壁》上集,這也是國片暌違6年後,再度拿下華語片年度票房冠軍。而《海角七号》也帶動本土國片起飛,包括《囧男孩》、《一八九五》、《九降風》都擠進前10名!
繼2002年的《雙瞳》之後,台灣本土題材電影就沒拿過年度華語片票房冠軍,相隔6年,5千萬元製作的《海角七号》今年捲起國片瘋,愛情、音樂融合鄉土趣味引起共鳴,加上網友口碑相傳,票房猶如倒吃甘蔗,一舉成為台灣史上票房最高的華語片。該片前晚又獲得吉隆坡國際影展最佳攝影獎,就看本周六的金馬獎能囊括幾獎。
《海角七号》讓觀眾對國片重拾信心,順勢拉拔隨後上映的《囧男孩》與《一八九五》,2片分別衝上第5名及第7名,《九降風》也破例重新上映,擠進第9名。其他正上映的國片,以《渺渺》、《愛的發聲練習》票房最好,目前全台票房皆為約400萬元,後勢看漲,也可能在年底前搶下第10名,擠走驚悚片《謎屍》。
國片起飛爭一口氣,香港和大陸的華語片,仍憑大製作搶觀眾,《長江7號》靠周星馳拿下亞軍;集結梁朝偉、金城武、林志玲等大卡司、成本8千萬美金(約26億元台幣)的《赤壁》上集,則站穩第3名。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歷史片依舊受台灣觀眾歡迎,除了《赤壁》上集,《三國之見龍卸甲》及《江山.美人》也擠入前10名。
搶下第4名的《功夫灌籃》導演朱延平分析:「今年華語片整體票房比去年好,不過實際上只有台灣電影的票房有進步。」他認為這個好現象雖有望延續到明年,不過也直言《海角七号》絕對是特例,他說:「《海角七号》最大功勞就是讓觀眾覺得看國片丟臉的觀念徹底扭轉!」
報導:楊景婷

No.1
范逸臣(右)和田中千繪主演的《海角七号》是今年台灣最賣座華語片。

No.2
周星馳(左)的《長江7號》搶下票房第2名。

No.3
《赤壁》上集由梁朝偉(右)與林志玲領銜,票房名列第3。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linlin
發表於 2008/12/01 14:56:12  IP:61.62.77.***
08華語片吸金榜 《海角七号》帶旺國片衝10大 賣4.6億稱王
你錯了 朱大導演
只要是好片 國人是一定會支持的
丟臉的人不應該是觀眾
是拍不出好片的導演吧?
慈姨
發表於 2008/12/01 14:51:50  IP:61.62.77.***
08華語片吸金榜 《海角七号》帶旺國片衝10大 賣4.6億稱王
朱延平大導演 你錯了!
讓觀眾不願意進電影院看國片
丟臉的是 只會拍爛片的導演吧?
只要是能引起共鳴的好片
是一定會得到支持的
加油好嗎? 朱大導演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政院決策大轉彎,一天內火速拍版,明年元旦彈休連放4天,公務員1月10、17日補上班,私人企業休假須勞資協商。你認為?
1. 又來了!搖擺不定的慢半拍政府
2. 莫名奇妙!完全打亂我的計畫
3. 有工作就好,現在吃飽最重要
4. 有假休就好,哪來那麼多問題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大環境不景氣下,包括桶裝瓦斯、部份有線電視、航空燃油附加費和公路客運票價終於將小幅調降。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