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娛樂星鮮事 》林青霞哭紅眼奔法鼓山 失魂跪別聖嚴
娛樂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最後一次見他,他那時腎已出問題,我很擔心,他就是堅持不換腎。」

旋風返台
林青霞昨下午返台弔唁結緣9年的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痛失心靈導師的她笑容凝結、少了光彩,一身黑衣素服、脂粉未施,露出紅腫雙眼、浮腫眼袋,一下飛機直奔金山總本山大殿瞻仰法相,她雙手合十行跪拜大禮、深磕頭3次,起身時步履蹣跚,彷彿失了魂,哀戚神色令人不捨。她短暫來台5小時,參拜完師父法相後旋即返港,預計下月返台。
林青霞出道擔任電影《窗外》女主角後星途扶搖直上,被捧在手掌心的她總是「眾星拱月」,造就她神秘自我的個性,她去年在香港《明報月刊》發表文章:「8年前,我發覺我這個人太計較,總以為別人應該理所當然的對我好……所以我決定去修行。」
透過柯受良遺孀宋麗華引薦,林青霞與聖嚴法師相識、打禪三,她暫忘藝人光環,以號碼代替名字,遵守不化妝規定,她因父母皆是基督徒,竟願意對著大佛跪拜。她寫下被聖嚴法師的專注動容:「那袈裟飛起,就像浪花。我呆住了,心裡讚嘆著:『好美!好美!』」
「國寶級美女」林青霞回歸平凡,光是「不化妝」就很稀奇,友人稱她婚前被路人多看幾眼,回家就心情鬱悶想「我是不是哪裡穿得不好看」?如今她不在乎別人眼光,愛講笑話、語出哲理,友人常對她說「幫我們開示什麼」,還有俏皮的「林老師」綽號。好友丁乃竺昨也說:「青霞現在整個人放鬆、自在很多,對人也特別好!」
影響林青霞人生甚鉅的聖嚴法師圓寂,昨她專程返台直奔法鼓山,抵達大殿時腳步沉重,瞻仰時雙目緊閉,慎重行三跪三叩禮,離去時不捨回頭直望。晚間6時,她從後門離去受訪:「師父給我的開示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這句話。」
她說:「第一次見到師父,他就像我自己的親人一樣,最後一次見到他,是拍心六倫廣告時,他那時腎已經出了問題,我很擔心,他就是堅持不換腎。」語畢忍不住哽咽。對不捨回首張望,她停頓5秒眼眶含淚說:「是在…懷想師父生前的一言一行。」說完眼神放空。
重情的林青霞已嫁到香港、近年極少返台的她除了投票,2002年為墜樓身亡的母親林麻蘭英、2006年為父親林維良返台奔喪,這次竟再為聖嚴法師匆忙返台,機場肅穆的神情,令人不勝唏噓。
報導:特勤組、宇若霏、楊景婷

林青霞(中)在法鼓山上雙手合十默禱,師姐在前引導她參拜聖嚴法師法相。
林青霞(中)向聖嚴法相深磕頭3次行跪拜大禮。呂仁欽攝



林青霞(中)去年和聖嚴法師(右)、蔡依林拍法鼓山心六倫公益廣告,這也是她最後一次見到師父。

台灣女兒接連慟失所依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揚善
發表於 2009/02/05 16:21:59  IP:220.136.127.***
林青霞哭紅眼奔法鼓山 失魂跪別聖嚴
祈法師心六倫,持續深植人心,造福寶島 !
大大
發表於 2009/02/05 14:38:17  IP:114.40.167.***
林青霞哭紅眼奔法鼓山 失魂跪別聖嚴
吃素的人要多注意不要吃太多素料
裡面很多都有防腐劑
以後腎臟壞掉還要洗腎
IF003
發表於 2009/02/05 10:11:03  IP:221.169.216.***
林青霞哭紅眼奔法鼓山 失魂跪別聖嚴
原諒那些心不安的人吧∼∼∼
也願聖嚴的慈善與愛能在台灣傳承,讓不安的人找到心安的方法∼∼∼
奇怪
發表於 2009/02/05 06:41:49  IP:125.224.43.***
什麼都可以扯上政治!
真無聊!就是有人什麼事都要扯上政治

聖嚴法師好像是大陸出生的,如果真是這樣,應該有人也有意見說他不是台灣人吧!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全國元宵節活動強強滾,你會去看燈會或參加活動嗎
1. 會,景氣不好,趁節慶熱鬧,讓自己散心
2. 不會,景氣差,工作不保,沒心情玩
3. 不知道/沒意見
←上一題 挖2塊錢路旁菊花,婦銬腳鐐訊7小時。你的看法是?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