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生活生活新聞 》大學生嗆「校長你有蹺過課嗎」
生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楊惠琪╱台北報導】「請問校長,你有蹺過課嗎?」作家龍應台昨邀前教育部長、政務委員曾志朗、教育部長鄭瑞城和5位大學校長,舉行「大學生挑戰大學校長」論壇,接受清大、成大等百名大學生和建中、北一女等25名高中生辣嗆提問,被問有沒有蹺過課,4位大學校長都說:「當然有蹺過。」有校長說,會蹺課是因教授教得太無趣。曾志朗則說,大學不應主張可蹺課,這是對老師的尊重。
昨天的論壇安排曾志朗、鄭瑞城、成功大學校長賴明詔、清華大學校長陳文村、新竹教育大學校長曾憲政、東海大學校長程海東和逢甲大學副校長李秉乾,接受大學生和高中生「拷問」,廣達集團董事長林百里也到場旁聽。學生提問沒有範圍限制。

龍應台蹺課為思考
有人問大學生失業率問題、有人問大學退場機制等問題,而當成大醫學系二年級學生廖偉翔問到:「請問校長們有沒有蹺過課?蹺課都在做什麼?」現場互動最為熱烈,5位校長中,除了陳文村說自己沒蹺過課外,其他都承認蹺過課。
程東海和曾憲政則直言:「蹺課是因為教授教得太無趣。」當時程東海留在宿舍裡睡覺,曾憲政則跑去台北東南亞戲院看電影。賴明詔則說:「當年蹺課是為了去旁聽自己有興趣的遺傳學;如果學生蹺課是為了做有用的事,未必是壞事。」
曾志朗則說他雖曾蹺課,但是先有跟教授報備過。主持人龍應台也說自己念成大時,三天兩頭都在蹺課,「最喜歡躺在學校榕樹下的草地上想事情。」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馬櫻九的教育理念
發表於 2008/09/29 17:46:26  IP:163.28.48.***
大學生嗆「校長你有蹺過課嗎」
這些愛翹課的大學生 去吃大便算了
浪費國家資源
以後只要翹課超過三小時
可以立刻傳票
抓去關到死
莊大砲
發表於 2008/09/28 10:15:18  IP:202.144.212.***
大學生嗆「校長你有蹺過課嗎」
念大學的時候,本班真的有三女一男全勤攸,沒有翹課紀錄,不要把自己的行為模式套在別人身上,ok
7分大學生
發表於 2008/09/28 10:10:54  IP:61.230.120.***
大學生嗆「校長你有蹺過課嗎」
大學生程度太差了
連國中生都知道
健康的男人每天早上都會翹
ho
發表於 2008/09/28 09:16:23  IP:220.143.155.***
大學生嗆「校長你有蹺過課嗎」
翹課很光榮嗎?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政院決策大轉彎,一天內火速拍版,明年元旦彈休連放4天,公務員1月10、17日補上班,私人企業休假須勞資協商。你認為?
1. 又來了!搖擺不定的慢半拍政府
2. 莫名奇妙!完全打亂我的計畫
3. 有工作就好,現在吃飽最重要
4. 有假休就好,哪來那麼多問題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大環境不景氣下,包括桶裝瓦斯、部份有線電視、航空燃油附加費和公路客運票價終於將小幅調降。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