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銘穗╱台北報導】民眾對台北縣道路雜亂無章的刻板印象,可望在明年改觀。台北縣政府擬斥資近兩億元,分兩階段讓板橋市主要交通幹道的縣民大道脫胎換骨,將昏暗的民生陸橋變裝成花瓣造型,並且拆除緊鄰道路的中山國中水泥圍牆,改造成柵欄式圍牆,下一階段則將捷運府中站的機車停車場立體化,要將縣民大道打造成真正的「縣民」大道。

 

美化街景
台北縣城鄉局都市設計科長長陳智仁表示,縣民大道改造計劃第一階段將從民生陸橋到漢生東路段,包含民生陸橋新門戶意象塑造、兩側步道改善及整體意象塑造、共桿式路燈、中山國中圍牆與步道改善工程,預計今年十月將公開招標,明年八月完工,第二階段為府中站及公所前廣場打造,工期約十四個月。

 

府中站停車場立體化
其中,被視為台北縣門面之一、銜接華翠橋的民生陸橋通道,縣府擬以花瓣造型妝點,外側以金屬板包覆,在通道上面增設鑲嵌式照明燈,留設寬闊的人行道,讓人車通行能夠更安全、舒適,而中山國中的操場水泥圍牆也將會拆除,改成柵欄式的設計,以增加視覺上的穿透感,再放上學生畫作當燈箱照明,還設有休閒座椅。
陳智仁指出,第二階段則以打造捷運府中站新風貌為主,將平面的機車停車場立體化,在一號出口建置地上三層、地下一層的立體停車場,規劃六百個機車車位。

 

民眾:很期待新意象
另外,板橋市公所到縣警局及捷運站間的三角型區域,則將設計成廣場,假日時可封街舉辦活動,密植喬木綠美化,創造悠閒城市、行人優先的印象。
住在縣民大道近民生陸橋的王先生說,板橋新板特區與緊鄰的縣民大道近華翠橋路段,短短幾百公尺的路,兩者景觀卻天差地別,好像從落後區到高級區,期待縣民大道新意象的打造,能讓板橋真正成為北縣首善之都。從三重往返板橋工作的陳小姐則說︰「希望除美化板橋街道外,也能考慮其他地區道路。」

 


縣民大道商店街雜亂印象(右圖),日後將統整打造新意象(左圖)。台北縣城鄉局提供

 

 

留言(0) 剪貼(0) 轉寄(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昔日新聞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今日大代誌

生活情報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