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 》陳敏薰跨年前離開101
政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陳瑩欣╱台北報導】財政部官員昨指出,開發金控旗下子公司開發工銀將在本月25日召開董事會撤換陳敏薰的台北101董事長職務,甚至不排除提早。雖然今年元旦,台北101照常施放188秒跨年煙火秀,但陳敏薰幾已確定會在跨年前遭財政部拔掉台北101董事長寶座。

將檢討轉投資績效
公股人士指出,要拔除陳敏薰的台北101董事長職務需要三大關鍵步驟,第一是台銀撤換開發金的法人董事代表、第二是由開發金旗下子公司開發工銀開會決議撤銷陳敏薰擔任台北101董事職務,第三是台北101董事會開會決議推舉新任董事長。
相關官員表示,陳敏薰在台北101擔任董事長職務的任期雖然到明年9月,但不代表近期不會做出任何更動。
官員指出,台銀雖然已撤換陳敏薰的開發金法人董事身分,但公股在開發金的董事席次並未過半,撤換陳敏薰並不會影響開發金董事會的正常運作,因此公股暫時還不急著遞補陳敏薰遭撤換後空出來的開發金法人董事代表缺額。
據開發工銀公股相關人員指出,本月中下旬將召開董事會討論各轉投資公司營運概況,同時檢討各轉投資公司委任專業經理人經營績效,因大股東對台北101減增資案有意見,將一併對陳敏薰的適任性展開檢討,不排除在12月25日聖誕節撤換陳敏薰。

副董座接任呼聲高
而且台北101本月例行董事會時間在12月26日,也就是開發工銀董事會隔天,陳敏薰人事案可以在兩天內完成所有行政程序,並改選下任台北101董事長。
根據財政部官員指出,陳敏薰遭撤換台北101董事長以後,現任台北101副董事長焦佑倫接任董事長的呼聲最高。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阿勇你又出來了.
發表於 2008/12/14 12:38:31  IP:122.124.172.***
陳敏薰跨年前離開101
阿勇你又出來了.
貪扁爽自家~阿告搞垮大家
發表於 2008/12/14 12:16:38  IP:118.167.109.***
陳敏薰跨年前離開101
最大亂源~藍媒臭嘴支那電台天天洗腦說阿告多好 24小時反貪倒扁~阿告擺爛讓人民吃飯繳鹽~都不吭聲~司法再制裁貪扁~不要再講了~聽臭酸了
聖誕時節雨紛飛 路上行人都沒錢 但問誰家有年終.牧童遙指馬官員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眾所矚目的前總統陳水扁涉及貪污、洗錢等四大案首波偵結,陳雲南表示,前總統陳水扁有負國人之託,知法犯法,應受國家嚴厲制裁,因此向法院求處最嚴厲之量刑,請問你的看法?
1. 沒有具體刑罰,仍難服眾
2. 檢察官辛苦了!希望全案儘早審完
3. 不只是扁家,有貪污的人都該重判
4. 起訴高興還太早,等判決出來比較實在
5. 此案特別積極嚴厲,是否有針對之嫌?
6. 其他意見
←上一題 台北101今年的跨年煙火秀,將耗資三千萬元,在一百八十八秒內共施放一萬六千發煙火,並首度推出由高空往地面擊發的愛心造型煙火及101大樓觀景台「煙火震撼票」,讓民眾近距離體驗,請問你會到現場看嗎?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