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即時新聞》社會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14日電)台北縣「圓夢計畫」基金,協助身高220公分的張金國解決失業窘境,讓外界關注。社會局表示,寒冬中仍有許多人默默行善,捐出鉅款,甚至不具名捐錢,幫助弱勢族群圓夢。

社會局專員黃逢明表示,日前有一名民眾到社會局櫃台,表明要捐款的心意。服務中心轉介給他之後,他細心向這位民眾解釋圓夢基金的捐款用途,表示可以按月逐次扣款捐助。

不過,這名民眾二話不說,支票簿拿出來就簽下新台幣200多萬元捐款;還婉拒留下姓名,堅持以「無名氏」捐款。黃逢明說,側面瞭解捐出的善款應該是土地遺產。

另外還有一個感人的故事是,日前,一位捐款人到社會局表示要捐款,黃逢明一樣接待與說明。捐款人表示,他的親人日前過世,辦理完後事後留下20多萬元的喪葬費用,他決定幫親人遺愛人間,捐款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黃逢明解釋,可以以支票捐款,但捐款人拿出20多萬元現鈔,捐完就走。捐款人臨去時表明,「捐款給政府比較有信心,也希望捐款可以用在刀口上。」 社會局表示,經濟不景氣讓捐款減少,但社會的愛心仍源源不絕、默默行善,縣府自民國95年開始進行「圓夢計畫」,以社會與企業界捐款,幫助弱勢家庭的年輕學子,學費、生活費、學用品等,讓他們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專心學業,不必為生活煩惱,同時也讓這些學生感受到社會溫暖。971214

---------------------------------------------------------------------新聞討論---------------------------------------------------------------------
  • 留言(0)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高市一名女子被一名比她高壯的酒醉色狼尾隨熊抱猥褻時,一拳將男子左眼打成熊貓眼並憤持三吋高跟鞋狠K色狼頭部,讓色狼當場濺血。這件事給你什麼感受?
1. 大快人心!對付色狼就是該這樣
2. 唉呀!怎麼忘了攻擊色狼的重要部位?
3. 看來,高跟鞋也可以名列七大武器之一了
4. 真不知該可憐酒醉的色狼還是那位悍女子
←上一題 眾所矚目的前總統陳水扁涉及貪污、洗錢等四大案首波偵結,陳雲南表示,前總統陳水扁有負國人之託,知法犯法,應受國家嚴厲制裁,因此向法院求處最嚴厲之量刑,請問你的看法?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