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專欄 》非典型論述:真相不明 民進黨永無前途 (林濁水)

阿扁洗錢案真相不明,顧立雄主動解除律師委任。
沈君帆攝


為什麼在陳水扁發表了洗錢案的記者會談話後顧立雄律師黯然解除所有扁案的委託時,民進黨中央當晚卻還要發表聲明稱讚扁勇於認錯?第二天,臨時中常會還要段宜康力持異議,黨中央聲明中,對扁退黨表示「佩服」的字眼才拿掉?台北市黨部本來大聲喧嚷要開除陳致中、黃睿靚,現在卻說扁愛台灣,對民主有功,只予停權處分?
等到可憐的陳幸妤發飆,大家才注意到原來民進黨公職競選時拿了扁大筆錢非常之多;然而,更值得大家注意的,其實是根據《蘋果》民調,認為扁洗錢「有其苦衷」的民眾高達18.4%,不支持顧立雄解除律師委任的也有16.7%之多!這雖都是社會少數,但民進黨基本盤也不過40%左右,18%已高佔其近半數!
18%死忠扁迷和錢使扁在黨內有了堅實的實力。
2005年縣市長敗選後,民進黨已默認扁的貪腐和施政無能不得人心,但扁系宣傳只有靠他才能保住台獨香火;又宣傳2000年沒有陳水扁,台灣政權不可能輪替,所以他對台獨對民主對黨有不可取代的地位,長期洗腦於是有了18%死忠扁迷。

扁投機搶台獨頭香
扁對台獨的貢獻其實是大謊言。
民進黨在1991年開始推動台獨當時整個社會的支持度很低,這時,台獨最需要扁一齊努力推動,但他一直扮演扯後腿角色,所有主權獨立的決議文他都要修改、直到1999年還和沈富雄、游錫堃帶頭修改台獨黨綱,當選總統後更一不做二不休宣布四不一沒有、未來一中,兩岸統合,完全架空台獨;不料到2004年台獨支持過半,他便投機地倒過來搶台獨頭香,用台獨來保護自己的貪腐和無能,使台獨不幸被汙名化,並成為使黨陷入分崩離析的內鬥工具,無論之前的打壓,或後來和貪腐掛鉤,都使台獨受傷,支持度成長率大大減慢,在未執政的1992年到1997年,台獨支持度在5年間從不到10%上升到43%,足足多了30%還多,但在他執政的8年間台獨才多上升了10%出頭,成長速度竟不到三分之一!不只如此,冒進做法對外交造成巨大傷害,使我國在國際上無論推動台獨或正名都增加無窮困難;扁甚至為了討好民粹,把林信義和新加坡談好,以台澎金馬名義簽自由貿易區的協商推翻,使經濟或外交都受到巨大打擊,根本是台獨大罪人。
其次,認為沒有他便沒有政黨輪替,這是認為惟有英雄豪傑、帝王將相才能創造歷史的中國傳統落伍的史觀。近代以來,主流世界史觀已轉向「結構歷史」,認為歷史結構主導歷史的發展,而非帝王將相的英明。2000年台獨的民意結構雖未過半但已領先統派以及國民黨的分裂兩大理由才是扁勝選的關鍵,而不是他的英明。
至於在民主方面,2000年前他的確有很大的付出,也和許多前輩一樣坐過牢,然而,到了扁執政後,明知國會減半造成票票不等值違背民主,對民進黨更造成無可彌補的傷害,只為了做為選舉鼓動民粹,便一意孤行,根本成了民主和黨的罪人。

對台傷害難以彌補
貪腐對國家、對黨之害,一則可繩之以法,討回公道,二則民進黨如果努力,受損的名譽假以時日仍可恢復;但他在憲政、外交上的惡行則對台灣、對黨的傷害則是永遠難以彌補的,何況貪污固屬敗德,卻不見得有害人的惡意,而扁在修憲、外交、台獨上的作為的惡意實在強烈,扁迷卻長期在擁扁政客、電視、電台、周刊等欺騙下,反而認為扁到底愛台灣,對民主有功,而願意縱容他貪腐,真是可憐極了、愚蠢極了、痴心極了。
18%擁扁群眾的信念既然如此,不斷被扁所害、所騙的民進黨如果不但不勇敢認真地揭穿扁害民主、害台獨的真面目,反而還跟著名嘴、政客說扁洗錢雖不當,但對民主、台獨有功,則扁的陰影將永遠籠罩民進黨,民進黨將永無前途。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自省
發表於 2008/09/01 23:32:12  IP:
非典型論述:真相不明 民進黨永無前途 (林濁水)
還好民進黨有清廉及樂於自省的好立委,不然台灣真的沈淪下去了
墮落到無可救藥
發表於 2008/08/21 21:34:03  IP:
非典型論述:真相不明 民進黨永無前途 (林濁水)
民進檔的腐化及墮落程度比狗民黨還嚴重,(除了11寇及林濁水之外)一點反省能力都沒有,只會利用民粹,請問這些是非不分的政治人物及名嘴你們如何教育你們的下一代是非
蔣介石:熊,尚青
發表於 2008/08/21 15:13:11  IP:
唉,台獨建國,一代不如一代
蔣介石:黃金運台。
蔣經國:十大建設。
李燈灰:國安密帳。
沉衰貶:瑞士洗錢。
更多...
昔日新聞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本週熱門旅遊
TOP1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身陷洗錢案的陳水扁,語出驚人表示會參選2012年總統,跟馬英九對決。如果真的發生,你支持誰?
1. 馬英九
2. 陳水扁
3. 蔡英文
4. 都不支持,期待其他人選
←上一題 馬政府執政不利,民進黨公布民調顯示,馬英九不滿意度高達六成二,有超過1000萬公民向馬說不。你滿意嗎?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