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專欄 》司馬觀點:搶救阿扁(江春男)


馬英九追殺他,民進黨拋棄他,阿扁回到台南官田,向鄉親傾訴心中的痛苦,受到熱情溫暖的歡迎。他說自己絕對不會貪,這是他政治路上的基本原則,如果在海外七億元解凍,他會全部捐出作公益事業。他說他不會倒,他一倒,台灣的精神和希望也跟著倒,只有臉孔像犀牛皮一樣厚的人才說得出這種話。不過,從目前政局來看,坐困愁城的阿扁,即使無法突圍而出,也不甘束手就縛。

毫無反省悔過之心
他把今天的下場,全部歸罪於國民黨的追殺,把自己的命運和台灣的前途掛在一起,卻對數不清的海外帳戶毫無交代。他甚至怨恨民進黨中央急著要與他切割,蔡英文把他踢開,逼他退黨,毫無反省和悔過之心。到這種地步,還以謊言和自欺來對付純樸的鄉親。
不知道他怎麼面對苦守家園的年邁母親和自己的弟妹?他們和台南鄉親一樣純樸,和台北陳家的浮華作風屬於不同世界。阿扁愧對鄉親於前,現在又回到故鄉騙取他們的感情,作為政治反撲的廉價本錢,這種「台灣之子」,可悲可恥之至。
現在阿扁想把所有財產捐出來,恐怕也來不及了。七億可作不少事。但逃漏稅要加重處罰,這筆錢可能不夠賠。
假設此事未發生,民進黨也繼續執政,阿扁擁有龐大財產,一定會變成台灣最有實力的king maker,在政壇上舉足輕重,阿珍仍然在後面數鈔票,王子王妃照樣全球忙著投資置產,這樣想下去,台灣會變成什麼國家,想到這件事很可能發生,令人不寒而慄。
阿扁把自己塑造成為台灣獨立而背十字架的人,馬英九如把台灣引到統一的道路,無異於替阿扁平反,全台灣唯一能搶救這位「台灣之子」的歷史地位的,只剩下馬英九一人。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鬼母竹枝婆
發表於 2008/09/13 11:01:30  IP:118.169.31.***
司馬觀點:搶救阿扁(江春男)
好長喔~ 意思懂了 你包袱收一收先過去
不贊成獨立
發表於 2008/09/13 05:00:42  IP:128.220.70.***
司馬觀點:搶救阿扁(江春男)
樓下的也未免太理想化
還競選中國總統咧 XD
更多...
昔日新聞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本週熱門旅遊
TOP1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身陷洗錢案的陳水扁,語出驚人表示會參選2012年總統,跟馬英九對決。如果真的發生,你支持誰?
1. 馬英九
2. 陳水扁
3. 蔡英文
4. 都不支持,期待其他人選
←上一題 馬政府執政不利,民進黨公布民調顯示,馬英九不滿意度高達六成二,有超過1000萬公民向馬說不。你滿意嗎?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