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daily web 進階搜尋
2008年09月14日 星期日 地產王娛樂王旅遊王車王壹週刊Blog我是總編輯
  第381期  
線上訂閱 帳號: 密碼:
較小字體 友善列印 參與討論(2) 點閱數(795)

壹號頭條

資金遭質疑 郁慕明上海豪宅引爆新黨內鬨



圖片: 1 / ?

一向標榜清廉的新黨,8月23日舉辦創黨15週年的黨慶大會,新黨主席郁慕明等人都當場扣緊前總統陳水扁一家涉入海外洗錢弊案猛烈批判;但在黨慶大會背後,卻有新黨同志對黨主席投下不信任票,質疑郁慕明近年在上海置產的資金來源可疑,引爆新黨內鬨風波。

郁慕明在上海購買的大樓式豪宅「匯豪天下」,與東方明珠、金茂大廈並肩而立,區位景觀堪稱一流。


八月二十三日,新黨在台北市新生南路的福華文教會館,舉辦創黨十五週年的黨慶大會,新黨主席郁慕明倡議台灣應成為「非戰之區、和平之島」,並與新黨大老趙少康等人趁勢批判前總統陳水扁一家人成為「洗錢家族」,對照之下,新黨才是又清又廉。
不過,在新黨創黨大老自許清廉的黨慶活動背後,新黨內部卻出現黨主席郁慕明是否清廉的異議聲音。

郁慕明也在上海浦東新區中科大學附近,添購了一處庭園別墅。圖中建物是鄰近中科大學城的別墅背面景致。

黨庫空 上海擁豪宅
前立委雷倩的老公、新黨全國發展委員會顧問張建農就質疑,郁慕明多年來利用新黨主席身分,頻繁訪問大陸,並在上海購置豪宅,但今年初立委選後,新黨卻虧空二千多萬元,郁難脫以主席之尊謀取私利的嫌疑。
根據本刊調查,祖籍上海的郁慕明從二○○三年擔任新黨主席五年多來,經常穿梭兩岸,即使在二○○六年十月至十二月攸關新黨存亡的台北市議員競選期間也一樣,部分新黨議員候選人因而抱怨郁未賣力輔選,黨內也傳出郁慕明在上海置產一事。
經過本刊查證,郁慕明在擔任新黨主席之前,就已在上海徐匯區購買房產,脫手後獲利超過一倍。而他在擔任黨主席後,先在上海黃浦江邊的陸家嘴,購買了約六十坪的大樓式豪宅「匯豪天下」,目前市價約新台幣二千六百萬元;後來又在浦東新區南匯大學城附近,買下一戶雙層別墅,市價也值新台幣二千多萬元。這二戶房產都屬於上海當地高價豪宅,總計市值約新台幣五千萬元。

前立委雷倩(左)及老公張建農(右),為了新黨競選經費及郁慕明上海置產問題,引爆新黨內鬨。(蘋果日報)

搭中方 入股遊艇城
根據上海房地產資料顯示,匯豪天下位於陸家嘴金融貿易區,與東方明珠、金茂大廈等地標式建築並肩而立,可俯瞰上海外灘美景,景觀堪稱一流。南匯大學城別墅則位於浦東新區楊高南路附近,距浦東機場、虹橋機場均約二十二公里,交通便利又鄰近中科大學,頗具增值潛力。
郁慕明除了自己在上海投資置產,也引介女兒及女婿買下一戶匯豪天下,還介紹跟隨他多年的助理低價購入上海華山路的「總統公寓」。
另外,上海市政府主導規劃的上海遊艇城「金匯港」開發專案,郁最近也引資投入二○%股份,成為這個專案的大股東,他及家人在上海的投資廣度及深度愈來愈可觀。
郁慕明的上海房產投資使他愈來愈富有,但新黨卻愈來愈窮,今年初立委選後,黨庫日益空虛,部分黨內人士把批判矛頭指向郁,替內鬨添加了柴火。
新黨內部透露:「去年十一月,郁慕明力邀雷倩掛名新黨不分區立委第一名時,張建農就代表妻子出頭,與郁針對新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及競選經費問題發生激烈爭執。」

新黨成立15年,內鬨連連,支持者熱情已不如以往。

購屋款 扯上是陸資
熟悉內情人士指出,郁慕明為了爭取雷倩出馬代表新黨參選不分區立委,曾親自到雷倩位於北縣新店的住家協調,但雷倩及她老公張建農卻透過對講機要郁在樓下門口等候,讓郁感覺未受尊重。
後來張建農下樓與郁在大門口爭辯競選策略與經費問題,張一再質疑郁,結果二人不歡而散。
知情人士表示,郁慕明與雷倩夫婦協調選戰策略時,張建農就一再質疑郁:「怎麼選?」「拿多少錢出來選?」郁因此提及鴻海集團郭台銘要捐二千萬元給新黨,加上新黨結餘公款,約有三千萬元可打選戰,但直到選後,這筆二千萬元卻一直沒有入帳,選後郁還公布黨庫虧空二千多萬元,致使這波內鬨愈演愈烈。
二○○八年初立委選後,新黨內部又傳出,張建農質疑郁慕明上海置產的資金可能與中共有關,郁因此認定張有意挑起內鬨打擊他。
事實上,張、郁是交往十多年的親密戰友,以往新黨打選戰,二人並肩作戰,郁負責陣前指揮,張則是選戰文宣的核心智囊。如今二人翻臉,使黨內又浮現了不安的內鬥氣氛。
張建農接受本刊訪問時說:「我曾在二○○四年與郁慕明一起去上海看過南匯大學城別墅,當時這個建案的福建籍周姓老闆,曾請郁代為疏通另一處土地開發區的土地審批問題,所以我才會對郁的置產資金來源有所懷疑。但郁上海置產的錢是否來自中共,我無法證實,這件事涉及清廉、是非,日後自有公評。」

第一頁    1   2   3    最後一頁
  評論新聞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 看更多留言
亞萍 發表於 2008-09-12 14:50:27.0
先查查歷屆選舉時的自報財產有沒明列大陸財產,,不過我相信新黨在大陸是可以拿到不少好處的;初期兩岸的決策裡,中國的很多莫明奇妙反應(跟台灣實際觀感完全南轅北轍)都是新黨現的策,基本都是偏跛的,井底之見...
一群狗黨 發表於 2008-09-11 20:52:16.0
互咬 一嘴毛 真是好戲
全文檢索
投訴爆料:
惡質的銀行經理
台灣民主之害與美國的錯誤
桃園機場可憐的清潔工
劉大任詹宏志張五常黎智英駱以軍幾米
•全台最正性感辣妹
•愛粗獷味的 請進
•鮮辣道地 韓味煮藝
•Jolin搶救爛臉 愛犬帶塞
•BMW X5sd 雙渦輪柴油跑旅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