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daily web 進階搜尋
2008年09月14日 星期日 地產王娛樂王旅遊王車王壹週刊Blog我是總編輯
  第381期  
線上訂閱 帳號: 密碼:
較小字體 友善列印 參與討論(0) 點閱數(777)

封面故事

重辦SOGO禮券案 珍拿徐旭東後謝



圖片: 1 / ?

特偵組調查扁家海外洗錢案後,已正式分案重查SOGO禮券案。根據李恆隆指控,徐旭東增資太流取得SOGO經營權後,太流曾出帳送給吳淑珍200萬元禮券,由於總統府前副祕書長馬永成曾以「抽銀根」威脅李恆隆,最後遠東取得經營權。檢方人士分析,這已明顯涉嫌《貪污治罪條例》對於非主管事務圖利他人罪,而且李恆隆也驚爆曾入官邸向扁嫂道謝,特偵組已對李發出傳票,要求他出庭作證。
另外,吳淑珍英屬澤西島1,600萬美元確定是另筆海外密帳,扁家海外密帳達3,700萬美元(約12億元)。


九月八日,最高檢察署特偵組派專人送傳票,到台北市「信義之星」給李恆隆。根據本刊調查,特偵組已經成功策動SOGO禮券案關鍵人物李恆隆出面作證,李恆隆也準備好所有證據資料,對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增資太平洋流通公司(簡稱太流),進而控制SOGO百貨的黑幕,一一說明。

太平洋流通董事長李恆隆向本刊證實,代表徐旭東的黃茂雄曾要他轉交200萬元禮券給吳淑珍,還咬出馬永成曾以「抽銀根」威脅讓遠東增資。

送禮券 徐旭東知情
特偵組掌握的情資顯示,吳淑珍共收受李恆隆送的SOGO禮券達四百萬元,而不是當初台北地檢署所查到、只使用二十七萬多元而已。本刊也掌握送給吳淑珍及黃芳彥的SOGO禮券流水編號、傳票日期及金額,其中二○○二年一月三十一日,李恆隆確實提領了二百萬元禮券,傳票上的財務主管,已經是由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所派駐的財務副總羅仕清核章。
李恆隆也向本刊證實,後來的這筆二百萬元禮券,就是代表徐旭東與他簽密約的黃茂德要他送給吳淑珍的答謝禮,「黃茂德就是代表徐旭東,要謝謝扁嫂的幫忙啦。」這也戳破徐旭東「不喜歡塞錢」之說。李恆隆強調:「當時徐旭東已成功增資太流,他也派人掌管SOGO及太流的財務,送禮券當然是徐旭東的意思。」
事後,同年二月初(農曆年前),李恆隆在總統府前副祕書長陳哲男老婆陳辜美貴陪同下,還進了官邸當面向吳淑珍答謝。李恆隆也證實了這件事。他回憶,扁嫂看到他時還抱怨:「好不容易才把蔡辰洋勸退。」這句話聽在李恆隆耳裡,當然知道扁嫂的弦外之音。



總資產達三百億元的SOGO百貨,每年營收驚人,遠東集團也因為吃下它,股價狂飆。而收受SOGO禮券,一直是吳淑珍最大的污點。

第一頁    1   2   3   4    最後一頁
  評論新聞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 看更多留言
全文檢索
投訴爆料:
惡質的銀行經理
台灣民主之害與美國的錯誤
桃園機場可憐的清潔工
劉大任詹宏志張五常黎智英駱以軍幾米
•全台最正性感辣妹
•愛粗獷味的 請進
•鮮辣道地 韓味煮藝
•Jolin搶救爛臉 愛犬帶塞
•BMW X5sd 雙渦輪柴油跑旅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