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專欄 》趙少康傳真:馬英九的對與錯(趙少康)


台灣地小人浮躁,是淺碟型經濟,也是淺碟型政治,什麼事都一窩蜂,像股市一樣,擺盪常「太超過」,喜歡你什麼都好,不喜歡你什麼都糟,政治人物能一下子被捧上天,也能很快就被打入冷宮。

要用一等人做大膽事
馬英九總統要小心,經濟不好,台灣受害很深,人家外國好,我們不見得好,人家不好,我們一定更壞,冰凍三尺,想要突圍,只有下重手,用人要用全台灣、甚至全世界最能幹的人,政策要採最大膽、最開創的政策,而且速度要快,「遲來的好政策不是好政策」,像減稅,美國國會那麼難搞,小布希都可在一、兩個月內大幅退稅,將房地美、房利美歸國有,南韓李明博民調雖低,也立刻降稅八千五百億新台幣,台灣搞半天,委員會吵來吵去,還不知何時能實施,幅度也只敢在《促產條例》落日後多收的一千五百億上動腦筋,真是小眉小眼,沒有大格局,馬英九要看大看遠,讓我再說多一句,要用一等人,做大膽事,否則只有把自己消耗掉,把台灣困死。
馬英九的大陸政策,開放後不能立竿見影收到效果,是因為大陸的股市、房地產腰斬、重傷,自顧不暇,那有餘錢轉投台灣?這就是政策太慢等於無效的例子,更何況還只開放了半套?
馬英九如果不能或不願大開大闔,至少不能做錯事或說錯話,尤其現在很多人「肚子扁扁、口袋薄薄、心裡有一股怨氣」,馬英九很容易就成為洩憤的對象,一旦被抹上特定形象,再要擺脫就很難,所以該說清楚的就要說清楚。
最近馬英九的主張,有該支持的,也有可批評的,他的「中華民國台灣地區」,被綠營罵是賣台,我不懂他賣了什麼台?你只能說他「太教條、太憲法、太兩蔣」,他真以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她的名字叫中華民國」,所以中國分為「中華民國大陸地區」和「中華民國台灣地區」,只是「大陸地區」暫淪入共黨之手,但他說大陸還是我們的,馬英九是「賣共」,那有「賣台」?如果他說「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地區」,才是賣台!
馬英九談「外交休兵」,我大力支持,不休兵難道要開戰?要開戰你有本錢嗎?你戰得過嗎?你撐得下嗎?不過讓那些小國喊價看笑話而已,結果把友邦搞得烏煙瘴氣,不少前總統被台灣錢害得被調查、被起訴,這是我們要的外交戰嗎?如果中共不肯休兵要怎樣?我們先禮後兵,隨時可再搞「金錢外交」啊,只看你資本夠不夠雄厚,你當他是個寶,他就是個寶,當他是根草,就是根草,邦交國就算剩下三國又如何,再增加十國,又如何?

宜抱做一任心情衝刺
馬英九說不能隨便把陳水扁押起來,是對的,雖然我們很氣陳水扁,也很想趕快把他關起來,但他到底是卸任元首,就是一般小老百姓,也不可隨意押人取供,這和有沒有魄力無關,這是原則問題。
馬英九談「六三三」被罵,其實也沒有幾個人真的相信或在乎或知道什麼「六三三」,但有什麼必要非拿出來講不可呢?就算記者問也可用「我們努力衝刺」帶過,尤其馬英九的心態必須調整,不要想什麼八年,應專注在四年上,抱只做一任心情,拚了性命豁出去,才有連任機會,否則就算給你連任,也無一任會做得好,那做兩任、做一任,又有什麼差別?


作者為電視政論節目主持人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馬政府的問題不只在失言
發表於 2008/09/15 08:42:20  IP:140.112.4.***
趙少康傳真:馬英九的對與錯(趙少康)
馬政府的問題不只在失言, 而且是驕傲, 但卻無能. 一個無能者擺出驕傲的態度, 怎可能把事情做好, 不要再迷戀馬九了好不好, 再下去, 我們都要完蛋了.
jack
發表於 2008/09/15 02:12:46  IP:118.231.103.***
趙少康傳真:馬英九的對與錯(趙少康)
趙先生本人就是淺碟文化代表!!
台灣人
發表於 2008/09/15 00:32:53  IP:61.64.87.***
趙少康傳真:馬英九的對與錯(趙少康)
趙先生此言差矣 沒想到自小拜讀您大作 而今言論及思想令人失望 外交休兵如同把國家主權拱手讓人 中共自三八年以後外交何時休兵過 即始國民黨對中共討好招手 中共還是虎視耽耽從各種管道矮化辱滅台灣主權獨立的事實 台灣人請挺直腰桿做自己
看破手腳
發表於 2008/09/15 00:29:03  IP:61.228.89.***
趙少康傳真:馬英九的對與錯(趙少康)
外省人只有一張嘴,吃喝騙六十年
冷眼看你們的工業人
發表於 2008/09/14 14:50:08  IP:219.84.125.***
趙少康傳真:馬英九的對與錯(趙少康)
你們從大陸帶了地來臺灣?你做了甚麼生產事業?你如何對你的兒女身教?事實上,我一直拿你們〈包括馬蕭劉〉當兒女的負面教材。
更多...
昔日新聞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本週熱門旅遊
TOP1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油價上漲,單車成為最夯的代步工具,但專家呼籲在車道未分流前,以單車上下班危險性極高。你認為?
1. 很安全。只要單車客確實遵守交通規則
2. 不安全。休閒可以,不會用來上下班
3. 不考慮。油價雖高,生命價更高
4. 其他意見。
←上一題 身陷洗錢案的陳水扁,語出驚人表示會參選2012年總統,跟馬英九對決。如果真的發生,你支持誰?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