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 》心腹涉弊收押 周錫瑋啞口
圖片: 1 / ?

【綜合報導】台北縣長周錫瑋辦公室主任麥安懷,涉嫌收受停車場業者「百清停車場開發」兩輛賓士車及數百萬元賄款後,違法變更得標內容圖利百清,檢調前天大規模搜索、約談後,昨將麥安懷聲請羈押獲准。

縣府尷尬
全案最離譜的是,《壹週刊》七月間踢爆此弊案時,麥安懷曾喊冤:「如果有,我就辭職。」還和周錫瑋聯手提告,甚至索賠三千萬元,縣府官員更是連續數天召開記者會,幫麥安懷澄清、消毒。
根據《聯合報》七月三十一日的報導,法制局長陳坤榮甚至還說:「如果屬實,願將兩輛車贈送《壹週刊》。」如今看來格外諷刺。

對麥安懷涉貪污,北縣長周錫瑋(圖)昨低調表示配合檢調。林媛玲攝

官員否認送車說
至於先前力挺麥安懷的周錫瑋,昨天面對媒體,只低調地說:「全力配合檢調,希望勿枉勿縱。」但也尷尬表示,擔心明年縣長選情受到衝擊。
陳坤榮昨天則否認說:「(兩輛賓士車)又不是送我,我怎麼可能講這種話。」而縣議會民進黨團書記長李欣芳則大罵:「縣府一直在糊弄台北縣民。」
全案昨移送板橋地檢署複訊後,檢方認定麥安懷、交通局停車營運科長侯來換、承辦人林桂芳涉嫌重大,向法院聲請羈押,侯、林被以五萬元交保。至於交通局長林重昌、副局長陳文瑞則被飭回;麥妻梁美雲、小姨子梁文菁及梁文菁男友陳信利,昨晨以五萬元交保。

麥承認擁2賓士
檢調查出,麥安懷等人處理路邊公有停車格委託民間管理招標案時,擅改招標方式,或以黃金路段換掉不賺錢路段,涉嫌圖利百清,麥不僅收賄數百萬元,以及廠商所給的S350和SLK200兩輛賓士名車,還和其他官員接受花酒招待。
案發後,麥安懷聲稱「我家只有CRV」,但檢調查出,麥確曾擁有這兩輛賓士車,只是事後退還而已,而專案人員找到車子後,在車內發現住家社區停車證,也查到麥開著兩輛車去維修的紀錄。
麥安懷昨應訊時,又改口曾擁有過這兩部車,但車子是周姓好友半賣半送,他用原有賓士E280補足價差買下S350,至於SLK200是周借他開,兩人是好友所以沒推辭。

壹週刊擬提誣告
針對此案,《壹週刊》社長兼總編輯裴偉昨表示:「檢調的行動證明當初報導內容正確,他們(指麥與北縣府官員)卻大張旗鼓反擊,還告記者,行徑真的很誇張,我們會考慮控告他們誣告。」至於官員要把兩部賓士車送《壹週刊》,裴偉昨說:「貪污所得就讓他們自行處理吧。」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Fuck you KMT
發表於 2008/09/13 05:05:32  IP:64.180.87.***
心腹涉弊收押 周錫瑋啞口
Fuck you Fuck you Fuck you
ARP
發表於 2008/09/13 02:51:30  IP:122.123.132.***
心腹涉弊收押 周錫瑋啞口
周錫瑋都不知道嗎?
madlee
發表於 2008/09/13 02:21:43  IP:210.69.138.***
心腹涉弊收押 周錫瑋啞口
叫法制局長陳坤榮賠兩台車給壹週刊!壹週刊再網拍義賣捐學童午餐…搞大點!追殺爛公務人員絕不可手軟…就算殺不到,搞得他灰頭土臉民眾看了也爽!
對呀!
發表於 2008/09/12 22:23:16  IP:116.118.137.***
心腹涉弊收押 周錫瑋啞口
為了杜絕悠悠之口,只好抓一兩個來表示法院不是國民黨開的。 我贊成!!!
更多...
昔日新聞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本週熱門旅遊
TOP1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身陷洗錢案的陳水扁,語出驚人表示會參選2012年總統,跟馬英九對決。如果真的發生,你支持誰?
1. 馬英九
2. 陳水扁
3. 蔡英文
4. 都不支持,期待其他人選
←上一題 馬政府執政不利,民進黨公布民調顯示,馬英九不滿意度高達六成二,有超過1000萬公民向馬說不。你滿意嗎?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