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扁家洗錢風暴 》扁兒媳落跑美國
圖片: 1 / ?

【綜合報導】厚顏無恥的前總統陳水扁坦承將7億元匯往海外帳戶,舉國譁然!協助他洗錢的媳婦黃睿靚與其子陳致中,更在事件爆發前,秘密帶女兒及保母聞風先遁,上周六坐商務艙飛往美國,連民進黨內都狠嗆:「不會畏罪潛逃吧?」扁昨宣布與妻子吳淑珍退出民進黨,但學者李筱峰說:「阿扁傷害民進黨支持者太深,應該給把刀子請他切腹自殺。」獨派人士王獻極更痛批扁是台灣之恥,是「豎仔」(台語,指不學無術,盡耍心機)。

洗錢風暴
但民眾對陳致中夫婦在敏感時刻秘密出國感到憤怒,17歲高中生陳志櫻痛批:「分明是畏罪潛逃,讓人十分氣憤。陳致中夫婦快回國說清楚,讓事情真相能夠呈現,不要再傷害台灣人民了。」
24歲學生劉盈詮形容,「陳致中夫婦作賊心虛,在東窗事發前落跑到國外。希望檢調積極傳喚他們返國說明,給國人一個交代。」

陳致中夫婦已經去了美國,兩人過去在紐約就住在上西區這棟大樓。《壹週刊》提供

扁應訊竟替兒媳請假
特偵組昨下午以被告身分傳喚阿扁,並以證人身分傳訊陳致中及黃睿靚夫婦。據了解,扁應訊時仍把匯款責任推給吳淑珍,還替躲到海外的兒媳請假,理由「赴美準備就學」。特偵組請他轉告兒媳返台說明,他只表示:「會盡量請他們趕快回台灣說明。」
特偵組昨也詢問扁關於吳淑珍病況,希望約談扁嫂,他卻臭著臉說:「她身體狀況確實不好!」特偵組擔心,如果陳致中夫婦滯美不到庭應訊,吳淑珍又長期請病假,全案後續偵辦工作將嚴重受阻。
陳水扁家族一身腥,唯一未涉案的陳幸妤昨接受東森新聞訪問時,幫弟弟陳致中澄清,「他出國念書啊!」對扁家處境,她低調不願意多談。

不排除有人通風報信
據《蘋果》調查,陳致中7月22日透過美國運通旅行社預訂長榮航空8月4日4張到紐約商務艙來回機票,回程定明年1月19日。7月25日又通知航空公司更改行程,延後至8月9日啟程。桃園國際機場執勤關務人員透露,當天傍晚6時許,目睹陳致中黃睿靚夫婦在航廈出現,並沒有任何隨扈。
長榮航空昨證實,陳致中夫婦8月9日搭乘長榮18時50分BR32航班,從桃園飛往美國紐約。據《蘋果》調查陳、黃夫婦和女兒、保母共4人,當天搭乘商務艙飛美,原定明年1月19日回程;但在美國時間8月14日,訂位人變更為小孩和保母2人行程,提前在美國時間8月18日返台,預計台灣時間8月20日清晨5時許抵台,陳致中夫婦倆行程則沒變動。
另方面,瑞士司法部6月16日發函台灣檢調協查扁家洗錢案,駐瑞士代表處遲至7月下旬才把公函轉回外交部,使陳致中夫婦能夠從容逃往海外,外交部發言人陳銘政昨卻說,時間上確實有點延誤,研判不是「故意」,但高層官員則坦言,「行政上不無瑕疵,不排除有人事先向扁通風報信。」

外交部:尚不須美協助
傳台灣將循王又曾模式請求美國引渡陳致中夫婦回台,陳銘政不願評論。外交資深官員說,陳、黃疑助扁洗錢,但還未被起訴或通緝,也不能主動註銷兩人護照,一旦取得證據展開偵辦,外交系統就會介入。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黨內並不知道陳、黃兩人出國,他認為只要檢調偵訊,扁兒媳一定會回來,「相信他們會回來面對一切!」
文化大學政治系教授楊泰順說,扁匯鉅款事件,最大的受害者,應該是台灣本土意識徹底被污名化,這部分泛綠支持者一路袒護扁,也要負相當責任。
台大社工系助理教授王雲東說,陳致中夫婦出國時間太過巧合,看來有隱情,司法應查清楚,尤其黃睿靚已經是涉案當事人,應早日回國。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vins3365
發表於 2008/08/17 18:54:11  IP:
扁兒媳落跑美國
怎麼可能回來∼∼爸媽又怎樣?一個全身是病何時掛掉都不知?一個現在是過街老鼠!學學王又曾拋家棄子這才不枉費生成扁家人∼才不枉吳淑珍得栽培!
保護傘是民進黨
發表於 2008/08/17 16:29:38  IP:
扁兒媳落跑美國
保護傘是民進黨,民進党要向台灣人民謝罪.
Sue
發表於 2008/08/17 12:16:51  IP:
扁兒媳落跑美國
笨蛋才會回國. 有三千萬美金在手 多好!!! 又何必管父母死活.
kiki
發表於 2008/08/17 11:53:37  IP:
扁兒媳落跑美國
天下第一大貪非扁家莫屬!
更多...
昔日新聞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本週熱門旅遊
TOP1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身陷洗錢案的陳水扁,語出驚人表示會參選2012年總統,跟馬英九對決。如果真的發生,你支持誰?
1. 馬英九
2. 陳水扁
3. 蔡英文
4. 都不支持,期待其他人選
←上一題 馬政府執政不利,民進黨公布民調顯示,馬英九不滿意度高達六成二,有超過1000萬公民向馬說不。你滿意嗎?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關於壹蘋果網絡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