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即時新聞》社會

(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28日電)法務部長王清峰今天出席紅心字會「紅心向日葵獎學金」頒獎典禮時,勉勵受刑人在學的優異子女時表示,投資孩子,就是投資未來;投資教育,就是投資希望。

紅心字會今天下午在法務部大禮堂舉辦受刑人子女表現優異獎學金頒發典禮,紅心字會名譽理事長、導演李行致詞時表示,更生保護應該從受刑開始就做,讓受刑人無後顧之憂,可以安心服刑,如果讓他們家庭破碎,以後再犯率更高。

王清峰剛到會場,不忙著致詞,先問在場的受刑人子女「吃飯了沒?會場冷氣會不會太冷?」接著,王清峰就忙著打點即將獲獎受刑人子女的餐盒。

王清峰說,投資孩子,就是投資未來;投資教育,就是投資希望,希望受刑人子女都能努力向上,對這些孩子,就要跟疼愛自己的孩子一樣,把他們捏在掌心中呵護。

王清峰對受刑人子女表示,你們不要哭、不要煩惱,不管如何,他們(受刑人)還是你們的父母,要勇敢面對一切,希望他們早一天回來相聚,重拾天倫之樂。

紅心字會今年成立20週年,18年前開辦「紅心向日葵獎金」,期望讓受刑人子女拋開受刑事件影響,努力向上獲得鼓勵和肯定。

紅心字會理事長劉緒倫表示,只要學著如何去體諒跟寬恕別人,讓犯錯的人可以有改過自新的機會,讓社會重新接納他們,讓他們恢復信心,受刑人也能再次回到家庭的溫暖懷抱。

紅心字會表示,今天頒獎典禮由紅心字會主辦,法務部、台北地檢署、感恩基金會等單位贊助,共有98名學生獲獎,年齡為15歲到23歲之間的受刑人就學子女。

971228

---------------------------------------------------------------------新聞討論---------------------------------------------------------------------
  • 留言(2)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勉受刑人子女 王清峰:投資孩子即投資未來
0613 發表於 2008/12/28 17:58:40  IP:218.32.128.***
因為很多受刑人..才是真正的被害人...台灣很多人是玩弄司法...整人的...脾氣大的..腦筋大條的..弱者..最容易被整...同樣犯罪..先告先贏..犯了罪..找人頂代..多有聽聞..
勉受刑人子女 王清峰:投資孩子即投資未來
ss 發表於 2008/12/28 17:42:33  IP:58.114.75.***
有人聽過部長 安慰受害者嗎? 有的告訴我 快!! 有對受害者家庭做什麼?
是不是犯罪者受到的人權保護比受害者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重獲自由十七天的前總統陳水扁今晨被「二次收押」,你認為?
1. 換了法官換個結果,足見政治迫害
2. 還有一窩扁家人,也要趕快辦一辦
3. 趕快把錢吐出來,別想吃免費牢飯
4. 歹戲拖棚,已經不想再看到這新聞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馬總統日前視察花蓮時向民眾誇口:「買不到(火)車票找我。」結果近日買不到火車票的民眾,真的紛紛向總統府陳情。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