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娛樂星鮮事 》發行《海角》原聲帶糾紛多 張小燕諷嚴云農也想圖利

「應讓《海角》正面能量擴大,負面能量就不用了。」報導:劉曉君、宇若霏、楊桂華

隔空交鋒
豐華唱片在《海角七号》暴紅後宣布推出電影原聲帶,引來該電影歌曲作詞者嚴云農在部落格痛批豐華「唯利是圖」,暗指豐華當初瞧不起《海角》,等《海角》夯了才想大撈。昨豐華唱片老闆張小燕反批嚴云農年輕氣盛:「那他要出書了,是不是也要說他唯利是圖?」
《海角》官網(http://cape7.pixnet.net/blog)日前公布原聲帶曲目,因未收入梁文音主唱的《風光明媚》,被影迷抗議,也燃起為電影中歌曲《國境之南》、《無樂不作》作詞的嚴云農怒火,他在部落格(http://anoyen.pixnet.net/blog/)質疑電影中的歌曲《風光明媚》、《各自遠颺》,未被收錄原因是因版權不屬豐華唱片,還指出「多買歌,就少賺了?我的懷疑有錯嗎」?有網友誇他仗義執言,也有人譏嘲他是賺錢不夠多,得了便宜還賣乖。
張小燕昨錄《百萬小學堂》打破連日沉默說:「不能說巴著《海角》,就說人家唯利是圖,那他要出書了,是不是也要說他唯利是圖?唱片公司若唯利是圖,現在早就沒有了。」跟嚴云農溝通過嗎?她說:「他有打電話向我道歉,不需要跟他溝通,我跟導演溝通就好了。」
對於嚴云農批評,她頗不以為然地說:「台灣很久沒有開心溫暖的電影了,《海角》帶給觀眾很多快樂,有正面能量,應讓《海角》正面能量擴大,負面能量就不用了。」
嚴云農昨說的確有跟張小燕道歉,表示很尊重張小燕,他的發言的確有些不當,但憤怒不是針對張小燕。張小燕也跟他說,等原聲帶出來,希望他能聽聽看團隊努力過的歌曲,聽聽他的意見。
《海角七号》電影原聲帶預計本月24日發行,但在台大批踢踢實業坊(telnet://ptt.cc)電影版有網友因不滿原聲帶中,未收錄如茂伯練團時哼唱的台灣小調,及《無樂不作》練習版本,自稱蒐集網路流傳的電影音樂片段後,組合成自製原聲帶,放上部落格並鼓勵網友用力下載,藉此抵制豐華唱片的「半調子原聲帶」。
律師李永然說其行為已觸犯《著作權法》第91條第1款,屬於重製的侵權行為,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張小燕昨錄台視《百萬小學堂》。彭欣偉攝
嚴云農是《海角七号》電影歌曲《國境之南》、《無樂不作》作詞人。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E04
發表於 2008/10/13 23:14:23  IP:59.127.203.***
我X! 我X他X的豐華!!!
只花三十分鐘就比那個什麼偽原聲帶內容完整多了~又省了我四百塊~~哈哈哈~~~
看你們那付嘴臉~白吃才去買你們唱片~~
更多...
昔日新聞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本週熱門旅遊
TOP1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台中縣有一名少婦控訴丈夫不滿她煮的飯菜,常掀桌椅打翻飯菜,大罵:「煮得這麼難吃!」她申請家暴獲准,請問換成是你會怎麼做?
1. 菜價很貴,去外面吃就好
2. 嫌難吃!換你煮看看
3. 努力學煮菜,讓自己廚藝精進
4. 忍一時風平浪靜,過了就好
5. 沒意見
←上一題 周杰倫近日推出新專輯,卻遭大陸網友批評「江郎才盡」、作品老套,請問你的想法? ...
更多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