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財經財經焦點 》鴻海新人年薪大減2個月
圖片: 1 / ?

【科技組╱台北報導】面對全球景氣急凍,電子大哥鴻海(2317)持續努力縮減費用支出,雖然鴻海人才招募網(http://www.honhai-hr.com.tw/)上仍有近千個職缺,包括700名幹部培訓等,不過卻悄悄把新人年薪,由原先的14個月降為12個月。鴻海內部強調,面臨不景氣,各公司當然會有因應措施,面對此波大環境變數,相信鴻海的徵才條件一定優於同業。

勒緊褲帶
鴻海雖然調降新人起薪,但是據了解,其實還是有相當的彈性空間,尤其是鴻海向來講求績效,只要績效夠好的話,多領2個月的獎金、紅利絕對不是問題,換言之,拚績效拿獎金才是王道。而且具有工作經驗的人,薪水也是面議,不受起薪降為12個月的影響。

否認凍結擴廠
除調降新人年薪外,日前中國媒體《中國經營報》(北京)一篇「富士康過冬」報導,文中指出早在7月底郭台銘婚後便對十大事業群主管和人力資源主管提出警示手諭,除旗下各事業群要選對客戶、選對產品,加強市場行銷以擴大市場佔有率、持續開源外,在節流部分,則要求各事業群主管和人力資源部門,嚴格執行節流策略,即人力凍結,擴廠凍結,提升效率,加強訓練,改善提案,節省費用20%。
報導指出,郭台銘還指示從2008年第4季起,1年內逐季完成降低20%的費用支出,也就是每季降低5%的費用,最後落款則是郭台銘的英文簽名。
對強力節流而凍結擴廠的消息,鴻海發言人丁祈安則予否認,他說:「減少庫存、活化資產、增加經營績效等,都是企業應該要去做的,尤其在景氣不好的時候,但是必要性的投資還是要繼續,否則怎麼持續成長?」

持續招募人才
郭台銘也曾說:「看法要積極,財務要保守。」「企業追求利益最大化這是一定的。面對勞動環境的改變,在策略上也做了適當的調整,像中國逐步將低成本、高勞動的部分移往內陸,而沿海地區轉往高科技,也將部分的生產線移回台灣,這全是考量整體產業調整。」
新人薪資福利悄悄縮水,包括鴻海人才招募網、人力網站等,鴻海薪資福利中,年薪由先前的14個月,降為12個月,其他如年終獎金、績效獎金、紅利(視當年度營運及個人表現績效而定)等維持不變。
鴻海內部主管強調,股票分紅為績效獎金的一部分,須視公司、所屬部門獲利狀況及個人績效而定,只要個人績效具一定水準,一定會有合理的報酬。同時,為達成公司每年成長目標,需要更多優秀的人才加入,目前鴻海有700位儲備幹部職缺,且持續招募特高、中高階經理人,這位主管說:「絕對沒有外界所傳人事凍結的狀況。」
惟中國媒體報導指出,根據一份截至2008年7月25日的鴻海內部文件顯示,鴻海10大事業群在中國員工為65萬人,與2007年相比,整整減少了10萬人,而認為光深圳一地就縮編近4萬人。因此,今年上半年鴻海深圳龍華、觀瀾兩個廠區,外租宿舍退租近50棟樓房。

中國員工大減
對於退租一事,鴻海回應說,去年起自有員工宿舍逐漸完工,考量成本、管理後,當然會逐步退掉外租宿舍,這對企業來說,是相當合理的事情,而且也有部分生產線移往內陸,並有相當數量的員工跟著遷移,不過龍華、觀瀾等廠規模並沒有縮減,產值也持續提高中,以外租宿舍退租,用放大鏡來檢視是不宜的。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當了8年總統
發表於 2008/10/13 19:53:16  IP:219.70.182.***
鴻海新人年薪大減2個月
拉法葉都查不出來.還鬼扯什麼.
說李前總統A錢.怎麼當總統不去查.卸任才要說.
人民捐錢給阿扁.為什麼要匯出國外洗錢.
兒子沒工作怎麼買的起豪宅.阿扁不是三級貧戶嗎?
大家一起鬼扯
發表於 2008/10/13 19:40:31  IP:219.70.182.***
鴻海新人年薪大減2個月
都是阿扁把錢a出國外.所以國內消費不好.
alonso
發表於 2008/10/13 17:46:46  IP:61.222.64.***
鴻海新人年薪大減2個月
是馬陰久求人民選他,這麼委屈不要當總統.我看他只想當區長
原來~台灣總統還是陳水扁
發表於 2008/10/13 17:03:46  IP:61.218.38.***
所有經濟政策全部跳票,選前萬點宣言,六月中還說外資看多,害台灣投資人一直追
什麼事都不能扯到馬區長
真的市很扯
更多...
昔日新聞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本週熱門旅遊
TOP1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台中縣有一名少婦控訴丈夫不滿她煮的飯菜,常掀桌椅打翻飯菜,大罵:「煮得這麼難吃!」她申請家暴獲准,請問換成是你會怎麼做?
1. 菜價很貴,去外面吃就好
2. 嫌難吃!換你煮看看
3. 努力學煮菜,讓自己廚藝精進
4. 忍一時風平浪靜,過了就好
5. 沒意見
←上一題 周杰倫近日推出新專輯,卻遭大陸網友批評「江郎才盡」、作品老套,請問你的想法? ...
更多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