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社會社會焦點 》台大博士生疑殺貓挨告
社會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陳建緯、林偉信、楊雅靜╱台北報導】《蘋果》日前披露北市又出現虐貓殺手,愛貓網友連日上網展開人肉大搜索,經交叉比對,網友懷疑數度領養幼貓的台大博士生李念龍就是嫌犯,昨午受害貓友集體到台大指認,由於未找到李念龍,貓友隨即赴警局正式提告。

追根究柢
昨天台大校方則說,網路傳出可能是李念龍虐貓的消息後,曾找李來詢問,但他否認犯案,懷疑是有人栽贓。

想到琥珀可能遭李念龍摔死,方小姐(圖)說到傷心處激動落淚。

同電話留言買阿嬤內褲
據愛貓網友表示,自去年九月起,有名男子在網上四處要求領養幼貓,但貓兒不是慘死,就是下落不明,因此引發貓友疑慮,幾經串聯調查,網友發現在貓咪論壇及PTT版上的ID帳號為「hahatwtw」與「Meanings(神之子)」的李念龍(三十三歲),極可能就是真兇。
網友也查出,李念龍從高雄國立中山大學畢業,現就讀台灣大學工程科學及海洋工程學系博士班,同時也是基督教徒,在校內的形象是虔誠而優秀的學生;但貓友卻查出一名上網買阿嬤原味內褲的人,手機號碼恰巧與李念龍相同,但當事人手機未開,無法證實是否遭他人冒用。
一名暱稱「白狼」的方小姐說,去年十一月送出幼貓「琥珀」給李念龍後,隔日小貓便慘死台大研一舍旁,其他受害貓友看到訊息後,紛紛上網查詢,經比對領養者的網路ID、姓氏、手機,受害貓友均確認,領養者就是李念龍。
為防止幼貓繼續遇害,昨下午三時多,近三十名受害貓友與愛貓人士,與台北市動物檢疫所人員一同進入台大查詢此事;台大學務處秘書竇松林說,已找過李生了解情況,但李全部否認。
曾將幼貓交給李念龍的受害貓友黃小姐、方小姐及郭小姐,聽到台大的說法,均表無法認同,一致質問:「貓都送給他了啊!那現在貓在哪裡?」「琥珀」的原飼主方小姐更當場痛哭拭淚,其他貓友也義憤填膺,要求進入宿舍與李生對質,但被校方阻止,竇松林則承諾,三天內會查清此事。受害貓友隨後於晚上六時許,至北市羅斯福派出所報案,指控李念龍虐殺幼貓。
對此,台大內部也懷疑李念龍涉嫌重大,一名女同學則說,李生某次深夜突然來電,驚恐地告知有貓受重傷,「要我快過去看,因為太晚又只有我一人,很怪異,所以沒去。」

虐殺貓最重罰一百萬元
一名自稱其同寢室室友也在PTT版以ID「biubiu21」發文指出,李男不止一次帶貓進寢室,但時間都很短,不超過一天,貓後來到哪去了?「我真的不知。」但強調目前寢室沒養貓。
針對幼貓遭虐殺,律師廖芳萱指出,據去年修訂的《動物保護法》規定,任何人不得惡意或無故騷擾、虐待或傷害動物,若有人故意使動物遭虐或傷害,使其肢體嚴重殘缺、重要器官功能喪失或死亡,情節重大者,則可處二十萬元至一百萬元罰金。


五月大的幼貓「琥珀」去年十一月被李念龍認養,隔天被人發現在台大研一舍附近慘遭摔死。民眾提供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為您禱告
發表於 2009/02/28 00:24:37  IP:123.195.5.***
台大博士生疑殺貓挨告
祈禱本案受害的貓咪能前往更好的地方,出養的義工.中途保姆們能早日走出陰霾,我會為您禱告~
asus
發表於 2009/02/26 23:34:06  IP:58.114.176.***
台大博士生疑殺貓挨告
人渣!!!
去死人渣死變態
發表於 2009/02/26 12:07:21  IP:163.32.236.***
台大博士生疑殺貓挨告
這種人實在太殘忍了,真是社會敗類
給他三天有何不可?
發表於 2009/02/25 02:54:54  IP:122.124.170.***
台大博士生疑殺貓挨告
等三天沒給答案再發起大串連不就得了?虐貓的不用罰錢了,就比照他虐貓的模式,先剝掉GG皮放著給他流血,接著抹鹽巴帶去遊街示眾,最後拉去101關景台踢下來!!
to~~挺馬到底
發表於 2009/02/25 01:08:25  IP:114.42.160.***
台大博士生疑殺貓挨告
給點面子嘛!
之前出事時校長是不是李嗣涔?!(黑嘿嘿~~奸笑....)
李嗣涔先聲次事可關乎校譽與您將來的名譽啊!
讀書的頭腦也請用來端正社會風氣,別再讓台大老丟臉啦!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台中市消費券抽獎活動,昨抽出千萬豪宅得主,結果卻由唯一缺席的企業主徐綏華抽中,且由負責活動的工作人員男友代抽,因此遭人質疑造假,請問你的看法?
1. 眾目睽睽,應該不至於造假
2. 不是造假為什麼要蒙面?
3. 有幸運輪、有蒙面,拍周星馳電影啊?
4. 大家應該真心祝福中獎者
5. 沒意見/其他意見
←上一題 陳致中投書媒體,表示「假如我可以選擇,我寧願自己出生在一個平常家庭」。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