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社會法律追緝 》學生嗆「要零分」師掌摑挨告
社會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許淑惠╱台中報導】台中市安和國中理化老師謝明勳,去年六月間質問班上吳姓學生為何整學期都不寫作業,遭學生反嗆:「我要零分,不然你要怎樣?」老師一時怒火中燒,抓住吳生頭髮甩耳光,吳生重心不穩跌倒撞到桌角頭部受傷,事後老師雖認錯道歉但家長堅持不撤告,全案經台中地檢署調查後,昨依傷害罪起訴老師。

情有可原
昨學校仍放寒假,無法聯繫上雙方。不過根據檢察官調查,謝明勳教學認真,過去從無體罰學生紀錄,且近五年來有多次獲獎勵紀錄,因此檢察官雖依法起訴謝明勳,但還特地請求法官給予緩刑處分。

整學期作業沒交
全案發生在去年六月十九日,當時已接近學期末快要放暑假,安和國中八年級(國中二年級)理化老師謝明勳(五十一歲)卻發現,班上一名吳姓學生被他多次催促補寫理化科習作,吳生始終不肯補寫,甚至整學期的理化科作業均沒繳交。
謝師當場質問吳生為何不寫?吳生回答:「我沒有習作可以抄」,謝師又質問:「為什麼不到前面來借?」吳生不答話,謝師追問:「那要怎麼辦?」吳生語氣不佳回嗆:「我要零分,不然你要怎麼樣?」
謝師受吳生言語頂撞,又看見吳生在班上走動,認為吳生故意妨礙上課秩序,一時氣憤,竟扯住吳生頭髮,再出手掌摑吳生的臉四下,吳生後退閃躲,謝師又接續追打、推擠,致吳生跌倒,頭部撞到桌角,造成頭部外傷、前額頭皮血腫、後枕部頭皮血腫等傷害,家屬憤而提告。

家長求償二百萬
事發後謝明勳隨即對自己的行為向學生道歉,且承諾賠償醫藥費,但家長要求賠償二百萬元,謝師認為超出能力,雙方無法和解。
檢察官調查認為,雖然吳生態度惡劣、出言不遜,影響課堂秩序,若置之不理將影響其他學生學習權益,但老師可依校規對學生做記過、寫悔過書等處分,掌摑學生、致頭部受傷,非屬合理管教範圍,因此仍依傷害罪起訴老師。

師摑學生示意圖
吳生被老師甩耳光追打後,重心不穩摔倒撞到桌腳並傷及頭部。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p
發表於 2009/02/06 12:12:07  IP:218.162.201.***
學生嗆「要零分」師掌摑挨告
我了解什麼是強姦地球
發表於 2009/02/06 00:53:08  IP:118.170.46.***
學生嗆「要零分」師掌摑挨告
活該被打
沒救
發表於 2009/02/06 00:53:05  IP:114.45.43.***
學生嗆「要零分」師掌摑挨告
老師太傻了,這種爛學生就讓他自個爛到死吧
賠上自己不值得
父不父子不子
發表於 2009/02/06 00:05:41  IP:219.87.87.***
學生嗆「要零分」師掌摑挨告
以後學生不寫作業就隨他去吧,管他去死!幹嘛要生氣!?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全國元宵節活動強強滾,你會去看燈會或參加活動嗎
1. 會,景氣不好,趁節慶熱鬧,讓自己散心
2. 不會,景氣差,工作不保,沒心情玩
3. 不知道/沒意見
←上一題 挖2塊錢路旁菊花,婦銬腳鐐訊7小時。你的看法是?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