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 》張碩文涉賄選 一審判當選無效
政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顏幸如、陳明旺、秦蕙媛╱連線報導】雲林地院昨對國民黨立委張碩文賄選官司做出一審判決,法官判決張碩文當選無效,全案仍可上訴。由於張碩文為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此判決引來國民黨高層高度重視;張碩文昨強調自身清白,表明將上訴到底。

父藉水利會系統買票
今年一月立委選舉,雲林縣第二選區由張碩文以七萬九千一百三十八票當選,民進黨劉建國獲六萬一千七百零三票。劉建國在二月十九日向雲林地院提出張碩文當選無效之訴,後來張碩文擔任雲林農田水利會長的父親張輝元,被查出選舉期間利用旗下水利會系統、樁腳里長買票,水利會大樓一度遭搜索。十月二十四日,張輝元及多名水利會幹部因賄選被判刑。
雲林地院民事庭長紀文勝昨指出,合議庭認為,張碩文選舉的真正操盤手是張輝元,張碩文應是知悉且參與整個賄選過程,因此宣判當選無效。
對此,劉建國說:「為抗議賄選,選後就蓄鬍子,如今第一階段的正義已經來臨,我將剃去上半段鬍子,期待二審也能公平審判,我就能剃掉下半段。」張碩文則懷疑,法官是受到近日民進黨抗議司法辦綠不辦藍的壓力,對他以推測入罪,來平衡外界質疑,希望高院能依據證據裁判主義原則審理本案,還他清白。

藍人多無礙國會運作
國民黨人士說,因選舉官司在訴訟程序中的藍委還有廖正井、林正二等,將密切觀注事件發展,但因藍委在立院有八十一席,若有立委因案去職,並不影響未來國會運作。

立委當選無效官司審理情形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台灣奇蹟
發表於 2008/11/30 19:43:45  IP:59.113.66.***
張碩文涉賄選 一審判當選無效
這個黨選舉要沒買票,那還真的是台灣奇蹟..可以破"金氏紀錄"喀~嘿@@

辨一點藍色的人看看
發表於 2008/11/29 14:51:55  IP:60.248.125.***
張碩文涉賄選 一審判當選無效
父親賄選.父子恐有串供之虞.檢查官應申請羈押.以正視聽否則不只法院是國民黨開的.連檢查官也是國民黨訓練出來的
正義的中間選民
發表於 2008/11/29 13:44:06  IP:123.193.236.***
張碩文涉賄選 一審判當選無效
很好,繼續抓,把這些不要臉的行賄當選的傢伙通通抓去關。選舉要靠賄選,那選上了當然就準備污錢回本啦!
全部的立委跟縣市長都要好好查一查,只要有確實的賄選、貪污的證據都要抓。不要只有抓綠的,藍的應該是得更厲害,因為藍的有錢多了!
政治迫害
發表於 2008/11/29 11:57:41  IP:118.171.80.***
張碩文涉賄選 一審判當選無效
張碩文是親綠司法人員報復下的祭品
張委員是一位愛鄉愛土愛台灣的賢達
辦的好
發表於 2008/11/29 11:12:40  IP:61.172.199.***
張碩文涉賄選 一審判當選無效
只要黑白

不要藍綠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阿扁沒理髮,同樣收押的國安會前秘書長邱義仁卻要理平頭,引發他的律師痛批北所羞辱人。你認為?
1. 污辱人,不就跟古時候犯人黥面一樣
2. 可惜了,邱的造型在政治圈獨樹一格
3. 好期待,真面目到底是什麼?
4. 很正常,在裡面誰能幫你洗頭
5. 其他意見
←上一題 有民眾在日月潭拍夜景,見飯店陽台上演活春宮,並提供給報社登出照片。你的看法是?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