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 》馬接見陳雲林 總統變先生
圖片: 1 / ?

【劉永祥、秦蕙媛╱台北報導】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可能十月底、十一月初訪台,路透昨報導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接受專訪時表示,在兩岸對等考量下,已安排陳雲林來台時會見馬英九總統,但仍待對方確認。由於馬英九曾指不排除與陳雲林會面,並說:「他稱呼我就稱呼馬先生。」對於陳、馬兩人將以何種身分會面,江沒有透露。

兩岸關係
海基會秘書長高孔廉說,海基會是朝會面方向安排,但還需兩會進一步磋商,尚未向對岸提出,也還要與總統府討論。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指細節還在安排中,並未定案。
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勳透露,政府已組跨部會小組處理陳雲林來台事宜,但他不願說明小組成員及馬總統是否將會見陳雲林。府內高層表示,若「馬陳會」安排得當,馬將稱陳雲林「先生」,被問及馬是否會表明自己「國家元首」身分,高層答:「這是雙方心知肚明的事,有些事不必點得太明。」

劉揆:應稱呼我院長
針對總統府未明白表示馬英九以總統身分會見陳雲林,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痛批:「國家變地區,總統變先生,國家不見了,總統不見了,這根本是主權被掏空。」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說,不顧國格會自食惡果,「民進黨到時一定會有態度的表示」。
行政院長劉兆玄本周二在立院備詢時表示,若與陳雲林會面,陳雲林應稱呼他為「院長」,若是不能接受的稱呼或沒有共識,他不會與陳雲林見面。
江丙坤接受路透專訪時也表示,預定十月底舉行的兩會協商,目標是促成兩岸經貿正常化,有信心兩岸可就增加包機航班及航點、貨運包機及海運直航等議題簽署協議。

「金融談判愈快愈好」
江丙坤認為,全球性金融風暴前所未見,兩岸密切互動可為台灣經濟貢獻良多,「包括相互增加投資、觀光、消費,這部分要加緊腳步」;十月底「江陳會」後,兩岸下一次協商議題初步將包括金融監理、投資保障、避免雙重課稅等,「金融議題的談判愈快愈好,只要談成就可以簽。」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XYZ
發表於 2008/10/11 05:56:28  IP:220.97.98.***
馬接見陳雲林 總統變先生
The truth is, the reason why Chen and Ma don´t care about their image now is because they know that the majority o...
小馬
發表於 2008/10/11 02:13:55  IP:218.250.186.***
馬接見陳雲林 總統變先生
來呀!快帶大陸客來 規定每人要花10萬人民幣作見面禮 不要光說不練
睜大眼睛
發表於 2008/10/11 00:42:56  IP:124.8.11.***
馬接見陳雲林 總統變先生
馬政府被懷疑要賣台,引起台灣人民公憤,你幹嘛把ㄚ扁扯進來,拿扁家當擋箭牌嗎?
雙十節快樂
發表於 2008/10/11 00:29:00  IP:218.162.132.***
馬接見陳雲林 總統變先生
台灣萬稅
中華民國萬萬稅

記得繳稅......

更多...
昔日新聞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本週熱門旅遊
TOP10

今日大代誌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周杰倫近日推出新專輯,卻遭大陸網友批評「江郎才盡」、作品老套,請問你的想法?
1. 新專輯唱出小市民的心聲,很誠懇
2. 創作本來就見仁見智
3. 批評別人之前要先看自己的能力
4. 讓專輯銷量來證明一切
5. 最近幾張專輯風格的確有點類似
←上一題 國民黨立委邱毅爆料,洗錢案爆發後,陳水扁求助塔羅牌算命師,不料卻抽到死神牌,請問你的想法? ...
更多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