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觀光局迎陸客 網站自閹國號
政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蘇聖怡、王姵雯、李姿慧╱台北報導】陸客即將登台,為迎陸客,觀光局網頁上的簡體版,竟然看不到國號、國旗,連首都台北市都變成了「最大都市」。民進黨立委昨痛批,政府迎陸客卻自我矮化,「國家、總統不見了,馬政府降低國格最在行。」學者也認為,政治談判不涉及敏感議題可接受,但政府網站自己拿掉國號、國旗,「這就太過份了!政府有責任維護國家尊嚴。」

尊嚴何在
進入觀光局網站,首頁可選擇網頁文字,不論英、日、韓文,都可以在網站上看到中華民國國旗、國號、執政黨與總統,唯獨簡體字版網頁,敏感性的國家標誌都沒出現。民進黨立委翁金珠昨痛斥,矮化國格太離譜,「根本搞不清楚是哪一國的觀光局,台灣成了地方政府。」

國旗不見了
觀光局企劃組長蔡明玲則說,簡體字網頁二年前就放了,並非馬政府上任後才有;當時開放第二、三類大陸觀光客來台,考量大陸缺乏台灣旅遊資訊,因此二年前網頁介紹台灣部分增加簡體版。蔡明玲強調,當時是從陸客角度考量,純粹介紹景點,版本也非正體版直接翻譯,所以才會沒有國名、總統和執政黨等資訊。
未來是否增加國號等資訊?蔡明玲直言:「有需要嗎?」並強調簡體版的台灣景點介紹不要有錯,並且能吸引大陸觀光客,才是重點。
對於觀光局的說法,翁金珠直斥不可能,她說,如果兩年前就這樣,民進黨執政不會不知道。至於觀光局傾向不增加國號,翁搖頭說:「不要為了吸引陸客,連國家都不要了。」呼籲應盡速將國名等資料補齊,翁甚至認為,應該連簡體字版都刪除,「我們去大陸觀光,也沒有看到他們用繁體字,應該讓陸客習慣我國文字。」
國民黨立委曹爾忠則說,簡體字版本網站是為了吸引大陸觀光客來台,「政府為了表現誠意,刪除一點政治味的東西,不需要太過計較,國內到處都是國旗國歌,又何必在意觀光局網站上的這些枝枝節節?」

學者批過份
學者也多批評,陽明大學哲學所教授洪裕宏說,若涉兩會談判,不觸敏感國號議題,大家可接受,但政府網站拿掉國號就太過份了!政治大學社會系教授顧忠華認為,再這樣下去,「台灣應該逐漸被中國化!」陸客來台,應該讓他們體會台灣的風土民情,還有政治民主的部分,「要不然台灣還有什麼特色可以吸引陸客來台?」南台科大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副教授王逸峰也說,他們早知道台灣的政治立場,「根本不需要拿掉,這也不能算是禮遇,如果這樣,是否政府公文的國號和稱謂都要改?」
《蘋果》昨進行語音民調,對觀光局做法,五成受訪者認為「根本是自降國格,太不像話了」。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MATT
發表於 2008/06/30 00:46:47  IP:
觀光局迎陸客 網站自閹國號
阿扁內任 President 會寫 Ma Ying-jeou 嗎?
用點大腦吧

發表於 2008/06/29 15:55:24  IP:
觀光局迎陸客 網站自閹國號
水煮青蛙
ECC
發表於 2008/06/29 01:49:55  IP:
觀光局迎陸客 網站自閹國號
請問各位大陸客來台要持什麼證件入關? 應該要持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吧??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生活情報
國民黨立委李慶安擁有雙重國籍,即同時擁有美國國籍,你的看法是?
1. 可惡!被發現了竟還不立刻放棄
2. 有認真做事就好,畢竟專業比國籍重要
3. 又不是只有他擁有雙重國籍,何必大驚小怪
4. 沒意見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