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政治政治焦點 》「我就是范蘭欽」郭冠英免職
政治總覽

點閱()

留言()

剪貼()

轉寄()

列印

新聞快訊

圖片: 1 / ?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新聞局駐加拿大官員郭冠英昨在中天專訪時坦承「我就是范蘭欽」,也就是說,鬼島、台巴子、高級外省人等辱台言論,都出自其手。新聞局昨下午緊急開會,將郭記兩大過免職,局長蘇俊賓並對郭傷害公務員形象,首度公開致歉。

做出懲處
新聞局人事室主任郭忠聖說,郭冠英即日起一毛錢都沒有。另外,郭的退休金也飛了,郭一九八四年擔任公務員,損失一次退休金加公保養老給付四百六十餘萬元。

上午停職下午免職
由於郭冠英日前返加拿大後卻曠職,並放話指月底前可能不回台,昨上午新聞局臨時舉行考績會,副局長許秋煌會後指郭混淆視聽,有損政府聲譽,處停職處分。
就在新聞局做出停職處分後,中天播出郭冠英接受專訪坦承:「范蘭欽是個了不起的概念,我就是范蘭欽!」郭還說,匿名屬言論自由,「就像推翻中華民國,跟老婆性愛,這個言論要保障」,不能追查「真人」是誰。
對於曠職,郭冠英指不進辦公室,不用向新聞局報告,而且有「暴民」可能攻進來,「(代表)處裡叫我回家」,他大剌剌說:「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並指有人公開具名講「中華民國是蝦米碗糕」,一切是政治,「猶太人說以牙還牙……人家侵略你就反抗,這是最簡單的道理!」
看到中天專訪內容後,新聞局昨下午再度召開考績會,許秋煌宣布,郭冠英前後說辭不一,蓄意欺瞞,且「君命有所不受」等說辭,對駐外人員言行有所失當,記兩大過免職。蘇俊賓在會後記者會致歉,但蘇批,有政治人物藉個案操弄省籍、族群,賺取政治利益,非常遺憾。
《蘋果》昨致電郭冠英,但郭未接手機。新聞局宣布免職後,郭對中央社說,本月底將回國召開記者會;郭質疑,幾個小時前才收到新聞局的停職通知,怎麼數小時後又做出免職決定,其間過程說不通。公務人員保訓會官員說,若不服處分,可在收到免職令次日起三十天內提出複審。

綠委要馬出面道歉
昨上午新聞局做出停職處分時,藍綠立委大表不滿,綠委管碧玲認為停職還可領半薪,復職後薪水可補回,根本是包庇。國民黨團書記長楊瓊瓔痛批郭說謊、抗命,揚言不辦郭,就處分蘇俊賓。
新聞局做出免職處分後,楊瓊瓔鼓掌叫好。民進黨團幹事長李俊毅說,希望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到立院備詢時,能表達政府的歉意,馬英九總統也應出面道歉。表明要調查郭案的監委錢林慧君昨表示,她會繼續調查並約詢蘇俊賓和郭冠英。

郭冠英爭議言論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
馬上登入使用
留言
暱稱
主題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輸入留言後,我們會公開您的IP位址前三組數字,請謹慎發言!
禍國殃民
發表於 2009/03/27 09:09:27  IP:61.230.9.***
「我就是范蘭欽」郭冠英免職
一個神經病搞的全國亂哄哄,大家需要為了一個病態.變態的神經病亂說話.就拼命報導.拼命批判.搞不好他收了佣金紅包放一次話一千萬,完全達到廣告效果,各大廣告商或製造商應該找他,一句話就搞的全國討論太棒了!!!!!!!!!!
說他們是台灣倭寇並無不當
發表於 2009/03/27 08:39:48  IP:220.140.17.***
「我就是范蘭欽」郭冠英免職
想當日本倭寇的請入日本籍
想當中國珠的請入中國籍
故宮博物院的寶藏 中國人請自取

又來了
發表於 2009/03/27 08:36:02  IP:220.131.8.***
「我就是范蘭欽」郭冠英免職
討厭馬英九 度爛馬英九=撕裂族群 =有省籍情節? 還有沒有別的梗阿?
苗栗人已經在立委補選說明了 不投國民黨 不投馬英九挺的後選人
不=撕裂族群 不=有省籍情節
什麼標準
發表於 2009/03/27 07:27:35  IP:218.171.163.***
「我就是范蘭欽」郭冠英免職
郭冠英說台巴子就有某種人不放過他, 要借端煽火。過去有個院長說中國豬也沒什麼事。這是什麼標準?
更多...
輸入字詞:
選擇語言:
冰箱業者想找豬哥亮代言,與名媛孫芸芸搭檔,但遭孫婉拒。你認為豬該找誰搭檔?
1. 搭蔡英文或呂秀蓮比較稱頭
2. 搭林志玲來個美女與野獸
3. 搭謝金燕一起跳練舞功
4. 搭檳榔西施比較道地
5. 其他人選
←上一題 立委高金素梅接受電視專訪,談到李鴻源「他是好人才」、「亦師亦友,不知不覺中有一些友誼產生」,並數度激動落淚。你認為? ...
更多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